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寒假趣事——跟你玩“躲猫猫”_1500字

寒假趣事——跟你玩“躲猫猫”_1500字

2013-03-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寒假趣事——跟你玩“躲猫猫”

  谈起这件事呢,既是悲剧也是喜剧,它给我的寒假生活蒙上了一层情趣,却也抹杀了自由。究竟是什么事呢?待我慢慢述来:

  作为一个12岁的阳光少女,最想要的当然是自由了!可是,由于作业的存在,我也只好收起玩的心情,一心一意来和作业玩场大PK啦!看看是我能搞定它,还是它能搞定我!

  “什么?我们的作业还要重新买一本升初中的吗?”我惊诧万分的惊吼道。

  “对啊,你该不会忘了吧?还有6天就开学了啊!”同学甲说。

  “……(陷入一片沉思)”

  “啪”我挂上电话,摆出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为什么啊?我怎么会忘记这件事来?怎么办啊?还有6天就开学了哎!”我在心里忐忑不安的想着。

  “不行,绝对不能被作业打到,说做就做,对,我现在就去买资料去!”

  可是,家里就我一个人啊!如果我自己骑车回来妈妈又要念紧箍咒了,我可不想再尝一下那种滋味了!

  “喂,爸爸,你叫哥哥开车到建安路去接我,我现在去买一套资料,就这样,拜拜!”

  我三下五除二就把事情跟爸爸说了,接着,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穿起靴子就拔腿往门外跑。到了建安路,我左等右等,前等后等,我们家的车子还是没有出现。我是一个急性子的人,这时候我可急了:“怎么办?再等下去资料就买不成了,妈妈和爸爸应该在按摩吧,对啊,应该在白依路那里,我现在肯定能走过去,总比在这里瞎等好吧!”

  于是,我在马路上狂奔起来,为了作业,拼了命也要冲啊!

  可是,不为自己着想也要为作业着想啊,如果我出了事,作业不就写不成了吗?于是,我跑到人行路上又开始狂奔……

  一路狂奔之后,我穿越了危险的十字路口,穿越了危险的大狗狗的地盘,我终于来到了——白依路!

  好,现在就让我用“火眼金睛”来看一下按摩店吧!

  “这个不是,那个也不是,那个那个!(跑进一看竟然是公共厕所!我晕!)……”我真的有点怀疑自己的“火眼金睛”了。

  “这是你的性格吗?遇到一点小事就垂头丧气吗?站起来,继续为了作业向前冲!”

  在心里默默想着,我又开始精力旺盛的找下去了……

  “不行不行,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啊!要万一碰到了人贩子,或者……啊,简直不敢想象!我不能在这样走下去了,得想想办法!”

  咦!我眼前一亮,跑去一个商店,“叔叔你好,你知道这里有没有给人按摩的吗?按颈椎的?”

  “嗯……有”

  “哦,是不是叫陈磊啊?”因为我认识陈磊叔叔,他经常给我妈妈按。

  “不是,陈磊不干了,你继续往前走就能找到那家店了,小朋友到处乱跑可不好啊!”

  “哦,是,是!”

  “我哪里是小孩子啊!分明是少女嘛!”我在心里想着。

  终于,我历尽千辛万苦找到了那家店,进去一看,只有一个40左右脸上长满胡子的胖叔叔,还有一个在床上享受按摩的30左右的瘦叔叔。

  “真是鲜明的对比啊!——咦?这里也没有妈妈!”

  “你找谁?”

  “我找人。”

  说完我不动声色的出来了,然后在街上放声大笑起来,笑的我肚子直疼!

  对面有一个小卖铺,还有公共电话!

  “哇塞,我的救星来啦!我爱死你了电话!”

  “哒哒哒——你是?”

  “妈,我是冯露。”

  “露露你上哪了?你爸爸找不到你了你可知道!”

  对方传来了高达180分贝的河东狮吼!

  “我也在找你们呢,在这途中我还得到了可靠的信息——陈磊不干了!怎么样,你应该很惊讶吧!对了,我也很惊讶,因为我不知道你除了在陈磊那还能在谁那?”

  我幽默的避开了妈妈的话题,直接转入了问妈妈的话题。

  “你肯定又瞎跑了!你这孩子,成天没完没了,快说,你在哪?”

  我一五一十的把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听后雷霆大怒,立刻让我到张霞日化去等爸爸,还严重的“威胁”我如果我再瞎跑今天我就吃不了兜着走!

  我只好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到了张霞日化的门口。

  “唉,都是作业惹得祸!但是,话说回来,也不能怪作业,谁让我乱跑,和妈妈玩躲猫猫呢?说不定刚刚在来的路上就和爸爸的车子碰面了呢!唉,都怪我太性急了!”

  接下来,我足足等了10分钟,我家的车子才出现在我眼前。

  “太好了,噢耶,我终于可以去买资料了!”说着我就飞奔到车子那里去,结果……少不了的,爸爸也跟妈妈学会了念紧箍咒,悲剧上演了……

  “以后你自己不许单独出去,不许和同学出去玩,开学了也不行,这六天之内给我在家好好写字!”

  “啊——不要!”

  我牺牲了自由换来了这样一件趣事,也不足为过。

  千万不要和大人们玩“躲猫猫”啊!我们小孩子玩不起的!

 

    六年级:冯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