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亲爱的姐姐改造者王长春_1500字

亲爱的姐姐改造者王长春_1500字

2013-03-03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想起我在日记的一段话,在时间无涯的荒草里,生活总在继续,生命总在前行,周围的东西总在改变。得到着,也失去着。快乐着,也悲伤着。欣喜着,也痛苦着……

  姐姐打电话过来的时候,我正在空无一人的宿舍里对着墙壁发呆。听着姐姐关切熟悉的话语,只觉的阴冷灰暗的心情一下子明亮起来,温暖起来。

  她爱我,疼我,担心我从小虚弱的身体。她每个星期都要打电话给我嘘寒问暖一番。

  临挂电话的时候,姐姐支吾了一会对我说,弟弟,我马上要做母亲了。矜持的语气里充满幸福的甜蜜与喜悦。她说,全家数你文化高,等孩子出生的时候你给起个名字吧。好啊!我满口答应。能为姐姐做点什么是令我多么的快乐和欣慰啊。

  挂了电话,窗外的黑暗仿佛更深了,心中的寂寞似乎更浓了。远处霓红闪烁流光异彩高高的楼群,就是在白天,它遮挡我远眺的目光和蓝蓝天空洒下来的阳光。你知道吗?姐姐,我感觉有点寒冷。

  姐姐的婚姻路走的曲折,阻力重重。当全家都举双手表示反对这段婚姻时,她用执着,用九头牛都拉不回的倔强使全家向她屈服。

  男友是姐姐在自家的小厂里做出纳员的时候认识的,是厂里的一名职工。姐姐爱他,爱的那样深刻炙烈。她可以为了买男友爱抽的烟开车去五十公里的县城,她知道男友的家庭条件差,吃饭从不让他掏钱,她可以半夜不睡觉亲手为男友绣漂亮的鞋垫。但爸妈觉的男方的条件差,希望姐姐能嫁一个门当户对的。为了迫使姐姐放弃这段感情,爸爸辞掉姐姐的工作,让她足不出户,不让她与男友见面。全家齐上阵做她的工作,妈妈甚至以断绝母女关系相威胁。但姐姐丝毫不为所动,她以哭闹,绝食来反抗。最后逃家出走,与男友同居。这在思想保守传统的农村,影响是多么的坏,引来多少的流言蜚语。爸妈为此伤透了心。在爸妈把姐姐劝回家的时候,我怒不可遏的打了她,重重的一巴掌打在脸上,我冲她大声的吼,她只是沉默。

  为了爱情,她抛弃家庭,决裂亲人,在追寻自己幸福的道路上姐姐是义无返顾,无怨无悔。现在想来,姐姐真的没有错。爸妈为了姐姐,茶饭不思,夜不能寐,全力阻拦姐姐的这段恋情,爸妈是怕姐姐受委屈,是想让姐姐过的好。爸妈也没有错。我却动粗打了姐姐,或许姐姐已不以为然的忘却了这件事,但我不能,一直令我耿耿于怀,心存愧疚和懊悔。姐姐,我是真的错了。

  姐姐出嫁的那天,妈妈一直哭。简单的嫁妆,简单的婚礼。看着姐姐明丽幸福的微笑,我觉的心痛。

  时间是这样的快,姐姐马上要做母亲了,要建立一个完整的家庭了。在为姐姐感到高兴的同时,想到姐姐以后的生活重心将是自己的孩子和丈夫了,沉重的不安的失落随同黑夜席卷而来,我感觉到了窒息。

  以后也许姐姐再也没有时间和我促膝畅谈,再也没有时间为我做可口的西红柿蛋,再也没有时间给我买爱吃的火腿肠,再也没有时间和我说说笑笑,打打闹闹的了。

  小的时候,姐姐牵着我的小手去村南的小河里去做鱼,为了解我的谗她爬树给我掏鸟蛋,她在我受欺负的时候挺身而出,在她帮我做作业的时候我坏坏地揪她的辫子,她可以把好吃的东西全让给我,让后巴眨着眼睛看我吃完。

  这些温暖的往事啊。

  流逝的时光让人如此容易的怀想和喟叹。想到自己日后也会和姐姐一样成家生子,就莫名的恐惧和慌乱。虽然我知道它如成长一样自然。

  我想起我在日记的一段话,在时间无涯的荒草里,生活总在继续,生命总在前行,周围的东西总在改变。得到着,也失去着。快乐着,也悲伤着。欣喜着,也痛苦着。

  在这个寂寞皑皑的夜里,亲爱的姐姐,我为你虔诚的祈福。愿你平安!幸福!快乐!王长春写的

 

    山西运城芮城县东关六年级:王长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