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我家的春节_1200字

[寒假征文]我家的春节_1200字

2013-03-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冷冽的寒风呼啸如刀子般刺过脸颊,身上的棉衣不由得有收紧了些,望着前方一瘸一拐的背影,心中的担忧又悠悠的涌上来。

  年前,父亲喜悦的拉着我购买年货,东串串西瞧瞧像是一个小孩子,原是过年了夫亲终于可以回家看看爷爷,就在这份不能言表的喜悦中,父亲的风寒却又犯了。父亲皱着眉头,思考着。最终父亲还是做了一个孩子气的决定—风再大,雨再大,也要回家看老爸。

  于是,在人流拥挤间父亲提着年货穿梭着,一路上未喊过一句痛,这大概是父亲想早点回家看爷爷的缘故吧。上前本想接过父亲手中的笨重行李,可父亲却伸手将我拦下,在汗淋淋的脸颊扯出一抹微笑“没事。”

  看着前方,我的的父亲。还离爷爷家很远的的地方便看见了一个焦急的背影在那张望,是爷爷。父亲赶忙跑上去,弹弹爷爷身上的雪“爸,看你”,爷爷却笑了笑眼角的鱼尾纹蹙成了一团“家里的饺子都包好了,干等你爷俩也不来,担心啊。”父亲一路摸着爷爷那长期在稻田辛劳的手,眼角红了一圈,爷爷却开朗的笑了小“傻孩子哭啥啊”父亲却扯了扯笑容“没,不是,是雪太大了。”

  晚上,家里陈设着火红的灯笼,竹竿高高挂起,小孩子们玩耍着,饺子腾腾冒着热气,满屋子的温馨。父亲此时没了以往的严肃,而是最在爷爷旁边时而说说笑笑逗得一桌子的欢声笑语,时而像个孩子大口大口的吃着热腾腾的饺子。爷爷在旁边望着父亲,没说什么,眼角却莫名的泪下,父亲抬头望着爷爷,爷爷却假装随意的擦擦泪“没什么,就是屋里的烟有点大,迷了眼睛”然后在那满是岁月沧桑的脸上露出了一个慰人的笑容。

  大概是父亲今天太累了,没过一会便沉沉的睡了,爷爷小心翼翼的将父亲放到床上,轻轻地脱下了父亲的鞋子,却不知哪里来的药二话不说便替父亲上药,一旁呆愣的我不知所措的唤了一声爷爷,可爷爷却做了一个禁止的手势。上完药好,爷爷看了看睡的正香的父亲,笑着拍拍我的肩膀“你爸这臭小子,还想骗我?”可我分明看见爷爷眼角的泪痕,大概是甜甜的却有点酸的味道吧……

  年,拥有这特别的味道,伴着一声鞭炮的响声过去了,可那特别的味道却永远的参杂入空气中

 

    初二:羽鹰

  点评: 本文故事完整,叙事详尽,并能运用插叙的写作手法,使叙事不在单调。能淋漓尽致的展现人物之间的情感,注重了人物的动作、语言等细节描写,充分表现出了父子之间的关爱之情。但是,文章标题为《我家的春节》,但是文章内容与标题有些出入,没有展现出家里春节的状况。所以最好换个标题,如“温暖的春节”。

点评老师:宋力

向老师提问:在线报名
提出关于作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即有老师进行解答。

作文专项课:寒假课程
初高中作文提升专项课程,针对性为孩子作出指导。

教学理念:教学经验丰富,熟悉北京中高考语文考纲、考点、题型及应试技巧,尤擅指导考生应对阅读和作文题。
                      >>查看详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