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除夕夜!除夕夜!_1500字

[寒假征文]除夕夜!除夕夜!_1500字

2013-03-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2012年的最后一天——除夕,在众人的欢歌笑语中迈着盈盈的步子轻飘而来,这是不寻常的一天.它是我国的重要的传统节日,不过,比起那个,在这一天,一家人围在一起吃年夜饭,其乐融融的看春晚,那种被亲情渲染的暖暖气氛才是最重要的.可是,今年,我家的除夕夜似乎格外不同……

  沉默的年夜饭

  下午3点多,我,哥哥,妈妈,围坐在饭桌前吃年夜饭.饭桌上笼罩着一种古怪的沉默气氛.我低头用筷子扒饭,看着眼前的大鱼大肉毫无食欲.是啊,毕竟距离我们吃完午饭才过了2个半小时.偷偷地瞄了一眼,哥哥正在艰难地和食物作战,妈妈抬头望着窗外一碧如洗的天空,眼神迷茫,不知在想什么.没有人说话,耳边只有咀嚼食物的声音.终于,哥哥出声打破了沉默,"我吃完咯."他把筷子一放,奔向了电脑.然后,饭桌又被沉默的氛围包围.好不容易将食物硬塞进胃里,我起身离开了饭桌,妈妈无言的收拾碗筷.

  若烟火般绚烂

  我漫无目的的走在大街上,路灯昏黄的灯光掩映着行人欢乐的脸庞.街边的店铺大都不开业,行人三三两两的走在一起,远处不时传来一两声鞭炮声,绚烂的烟火在空中绽放,在这座偏远的小城,这样的动静是格外明显的.抬头看着天边美丽的烟花,随着一声尖啸,又一颗烟火冲进夜的怀抱,在黑夜中绽放,没有繁星点缀的夜空是冷傲的黑玫瑰,烟火化作无数扑闪着翅膀的金色蝴蝶,美丽了那一片天空,最后,也归寂于那片天空,黑暗复又恢复了它本来的面目.我不喜欢这样,真的不喜欢.烟火很美,可是它的生命却很短暂,烟花想温暖黑夜,却永远败给黑暗.烟火的光亮倾泻在我仰起的小脸上,一个人的我似乎与周围格格不入.

  一个人的河滩

  不知不觉,我漫步到了公园的河滩边,上次来这儿还是全家一起拍全家福的时候呢.现在,整个河滩上只有我一个人,虽然才6点多,但是,在我们这,冬季的天空总是黑的那么迫不及待.清清的河水也变成了黑色,似乎是在和天空相呼应.移步至河边,我捡起一块石头,玩起了"打水漂",看着小石头在水面上跳跃2次,沉入水底,焦躁的心情莫名的放松了一些,正如它出现的莫名其妙,可是还不够,于是我在河滩上狂奔,一直跑到河滩的另一头,我又对着水面大叫:"啊~"听着自己的回声,我突然觉得很爽,知道考试成绩那一刻的沮丧,得知他不回来那一刻时的失望,以及近期一直压抑的淡淡悲伤,都在这一刻,随着声音的消失而消失."哈哈哈"我大笑起来,我才不要做一个自怜自哀的人呢!2012都要过去了,我干嘛要为过去的事烦恼悲伤呢!望着远处在烟火中闪耀的小城,我心中无比畅快。

  相隔千里,春晚相连

  回到家,听见哥哥房间传来一些声音,我侧耳倾听——"嗯嗯,我们很好,你放心吧!"哥哥似乎在和谁视频,难道……我嘴角不禁浮现一丝微笑.

  8点钟,春晚开始,我看着春晚,心中是淡淡的喜悦,即使不能常见,但只要想到,我和我所爱的人,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下,晚上仰望同一片星空,除夕夜一起看春晚,这位就是幸福的滋味啊。

  呵,除夕夜,不就是这样的氛围吗?

    初一:若在冬季

  点评:文本情感略带夸张,但是文本结构甚是新颖,小标题结构,把每段中心交代清楚,最后为主旨服务。希望能继续保持!

  1.文不对题,看标题本以为是写欢快的节日,但文本内容所给的气氛有点压抑。2.本文从都到位都没有交代造成压抑、低沉气氛的原因,不知道起因在哪里,结尾处又很突兀的表现出“幸福”感,情感转换太快,在文中没有形成有效的过渡。3.初一的孩子,情感太过压抑,放开心灵,去感受生活的美。有真实情感写作,用文字抒发内心深处的灵感。4.记叙文要交代清楚,文中的“他”是谁?为什么家里气氛不对?用词也要深究,如“我捡起一块石头,玩起了”一个“玩”字完全打乱你铺垫下沉郁情感。

点评老师:宋力

向老师提问:在线报名
提出关于作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即有老师进行解答。

作文专项课:寒假课程
初高中作文提升专项课程,针对性为孩子作出指导。

教学理念:教学经验丰富,熟悉北京中高考语文考纲、考点、题型及应试技巧,尤擅指导考生应对阅读和作文题。
                      >>查看详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