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春节印象_1500字

[寒假征文]春节印象_1500字

2013-02-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时光如水匆匆而逝,又是一年接近尾声,想到春节,关于温馨、幸福、开心、在一起……这些美好的字眼都涌上心头。

  ——题记

  有姐

  今年过年,最开心的莫过于有姐姐在家。倒不是因为以前过年她不回来,而是因为今年她要参加一个考试会在家里呆上一阵。

  我跟姐姐的感情很好,她会在我偶尔犯错时替我说话,带我出去游玩,买我想要但却自己又买不起的东西给我;当然,她闲得无聊时也会“欺压”或逗我来解闷。

  我的朋友都深知我跟姐姐的感情,一次好友问我:“你跟你姐会不会因言语不合打架?”“不会!”我回答的很干脆,“哇,你们感情这么好!”“当然不会打架,因为通常都是她单方面搞侵略……”

  妈妈让姐姐睡到二楼,不让我们睡在一起,说是怕我们互相影响学习,姐姐和我跟妈妈软磨硬泡,最终,我俩还是挤在了我的床上,自此,天天晚上“被窝大战”的硝烟从没有断过……

  今年过年,姐姐陪伴我这么久我真是开心极了。其实幸福不用有太多的物质享受,亲人们在一起,比什么都好。

  盼雪

  我喜欢雪,更喜欢大雪,那种“纷纷吹落轩辕台”的景象是我最向往的,你想,漫天飘舞着白色的小花朵,多美丽,又多有灵性。

  但要是上着学,我可一点都不希望下雪,那太糟糕了,会给出行带来很多不便。不过若是放假了,可不一样。所以,放寒假以来,我和姐姐都期盼着一场大雪,一场足以覆盖天地间所有吵杂的雪;一场足以让我们堆个胖乎乎红鼻子雪人的雪,我们看着天气预报,焦急的等待……

  我们都想在这难得的寒假里,有大把的时间在漫天飞舞的雪花中玩个痛快;我们也希望在春节里,有银装素裹来衬托耀眼的红色。

  最终,这场雪还是没有应约,我终于还是没有堆起一个橘子瓣嘴唇的雪人。

  没有雪的春节,留给我一份遗憾,更有一份期待……

  贴春联

  “听烧爆竹童心在,看换桃符老兴偏”。

  又到腊月二十八,该贴新对联了。爸爸也放假了,我们吃过早饭,准备贴对联。外面飘着小冰粒,冻得手都伸不出来,一向爱凑热闹的我因为怕冷,赖在屋里不准备出去帮忙。忽然我听见外面一阵“乒乒乓乓”“咣咣铛铛”的声音,忍不住我还是跑了出去一看究竟。

  原来是妈妈一手拎着水桶和拖把,一手拎着“开山板斧”跟门前的旧对联较上劲了,因为三四年旧对联都没有清理过,而且粘的又紧,所以很难清理干净,于是妈妈又是拖又是刮,费了好大的劲终于清理干净了。然后妈妈端出做好的糨糊(糨糊贴得紧,对联不会轻易被风刮破),开始贴对联了。

  一阵阵冷风夹着小冰粒迎面扑来,糨糊都快冻住了,我也受不了这份寒冷跑进屋子里了,只听外面妈妈在叫着“低点,再低点,太低了,往上去一点”“不行不行,往左一点,呃……再往左一点……”“行了差不多就好了”急性子的爸爸打断她,“啪”我知道,这应该是横批贴好了。

  这时我又忍不住跑了出去,只见门口各家各户都在贴着对联,“左左右右上上下下”的声音里混着小孩子们的吵闹声,大人的斥责声和一群群孩子们放鞭放炮的声音……

  我感觉时间过的好快,去年贴对联的情景还历历在目,辞旧迎新,一晃又是一年。

  “仙女棒”

  我很怕放鞭炮,三十那天下午,我和姐姐从超市回来,到处都在放鞭炮,我抱着头眯着眼往家一路狂奔。

  所以,对我来说,没有声响的“仙女棒”就是我过年的玩意儿。

  当五彩斑斓的小烟花从长长的“仙女棒”里喷洒出来时,我会拿着它在半空中写些字,或者同时点燃好几根“仙女棒”,然后在院子里旋转,让火焰和光芒随我旋舞。

  一簇仙女棒,能让我在夜空下陶醉很久……

  其实这个春节并不闲,九年级的作业多得让我喘不过气,不过,毕竟春节还是快乐的,我已经学会从小事里获得快乐和满足。

  或许春节就是这样,没有人来打扰,一家人在一起,无论干什么都会感到温暖无比,这种温暖,足以弥漫整个寒冬。

 

    初三:赵静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