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爱剪报_750字

我爱剪报_750字

2013-02-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位名人说得好:读报和吃饭一样重要。报纸,每天家家户户都会在看。看报纸,既是一种休闲方式又可以学到许多知识,而且陶冶了我们的情操。我就是一个小小“报纸迷”,每当我看到海峡导报上的“家有爱宠”栏目时,那一篇篇精美的文章、那一句句优美的词句、那一件件宠物的趣事深深吸引了我。如何收藏这些文章,供我随时翻阅?如何保存这些文章,便于学习与交流?

  我上网查到了一些方法,主要有剪报形式的收藏。有的将剪下来的报纸夹在旧书里,有的将剪报贴在一个本子上。我选择用透明文件袋保存剪报,它能很好的保存剪报,并方便我们阅读与交流。在收藏剪报前需要做一些准备工作,如准备一把剪刀、报纸、透明文件袋、标签纸。我是因“家有爱宠”栏目产生搜集剪报的念头,因此,我为我的剪报取名《家有爱宠》。接下来就可以开始制作剪报,第一步,找到“家有爱宠”栏目,用剪刀把该栏目剪下来,剪的时候要注意整齐。第二步,将剪下来的报纸整齐的放入透明文件袋中。第三步,贴上标签纸,注明相应栏目。

  原来,搜集剪报那么简单,而且还有几个好处:丰富我们的词汇量、在写作文时,剪报就是新华字典,从里面查找一些优美语句……有一次,我在写关于动物的作文时,《家有爱宠》剪报就帮了我一个大忙。它成为我的资料库,我在阅读这些文章时,获得灵感,写出精彩的作文。因此,我搜集剪报的兴趣越来越浓了,逐渐发展到搜集描写景物、名人事迹、过去习俗和新鲜事的剪报。这样我的《家有爱宠》剪报内容越来越丰富了!

  在三年级综合课“小小收藏家”这个单元时,老师要求我们带一个收藏品,我立刻想到了《家有爱宠》,瞧!这次它又帮我了一个大忙。当我把它带到班级时得到了同学们羡慕的眼光,老师的表扬,我心里像吃了一罐蜂蜜一样开心。

  所以让我们每个人喜欢上剪报,拥有剪报这种好习惯吧!

 

    四年级:常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