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观后感 > 《曾子杀猪》观后感_750字

《曾子杀猪》观后感_750字

2013-02-25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诚信是我们中华民族世世代代的传统美德,诚信待人,你会点燃人生的明灯。

  诚信是在一连串失败之后,朋友主动伸出的那一双双温热的手。诚信是为徘徊在路边的陌生人指路后,看到他脸上的粲然一笑。

  《中国古代诚信故事》中的一篇文章——《曾子杀猪》,讲的就是诚信的道理。

  曾子是孔夫子的学生,孔夫子经常教育他的学生:要“言必信,行必果”,就是说,讲话一定要算数,要说到做到;办事一定要果断,不能犹豫不决。曾子把老师的教诲牢记在心。

  有一次,曾子的夫人要去集市上买东西,六岁的小儿子曾申吵着要跟母亲一起去。曾夫人不想带他去,就哄着他说:“你在家里好好玩,下一次再带你去,等会儿你爹回来让他给你杀猪吃。”一听说要吃肉,曾申高兴的一蹦三尺高。曾夫人走后不久,曾子从外面回来了,进门一看,曾申正在摆弄一把菜刀,曾申见父亲回来了,急忙跑过去,说:“爹,您可回来了,娘走时说让你回来给我杀猪吃呢!”曾子听了,半信半疑,他心里想:猪还没长到时候,就杀了吃,岂不是太可惜了,还是等夫人回来再说吧。于是,曾子便进了书房,曾申见父亲无动于衷,便跑过去,对父亲说:“您不是经常教育我,做人要讲诚信吗?娘说了要杀猪,而您又不杀,那还叫诚信吗?”曾子听了以后,哈哈大笑,就答应了他。于是,他们就忙着找绳子,烧开水,拿刀杀猪。等曾夫人回来一看,那头猪已经变成一头猪肉了。

  只因为一句话,就杀了一头猪,我被曾子的“诚信”感动着。通过这则故事我懂得了一个道理:许人一物,千金不移;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小小的“诚信”二字,您可别小瞧了它。有了诚信才有信任;有了诚信才有朋友;有了诚信才有生活……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让我们带着诚信,与诚信同行吧,当我们真正拥有诚信时,才能告诉自己:因为我诚信,所以我美丽;因为我美丽,所以我自豪!

 

    六年级:相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