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飞吧,孔明灯_800字

[寒假征文]飞吧,孔明灯_800字

2013-02-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元宵佳节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学生,这个节日时报道的日子,白天当我们在教室里交学费的时候,每家每户都在为中午的团圆饭忙来忙去,当我们坐在操场上听着老师以及校长在国旗台上讲着那些毫无营养的语言时,心理只有一片片的无名的凄凉。

  晚上吃着街上买来了元宵,早已经没有当年那种感觉,当年一家三口自己动手包的汤圆虽然味道一般,但是里边有温馨的味道,一种家的味道。当家人已经只注重观看电视荧幕里哪一些所谓的明星时,我都会不由的感叹,“年”味已经没了。

  正当我百无聊赖的时候,初中的同学喊我去看烟花,为了不扫兴,我也只好跟着出去了,到了站河桥上,看着他们放的一朵朵大烟花,心中不免会产生一种想法:这些人是多么的空虚?元宵节是该一家团圆的日子,而他们却在这里放烟花。应该只是为了热闹吧。而我,我又何尝不是因为空虚才和同学们一起出来玩的。

  当我蹲在河边,眼睛迷离的看着月亮,不知道心理想这些什么,突然一点点亮光把我从迷离中拉进现实,仔细看看天上零零散散的灯光若隐若现,我环顾周围发现,河提下边升起了一朵孔明灯,缓缓的飘进的那灯光里,和他们融为一体。原来这些光都是孔明灯啊。

  当我看到有一对男女把手中的孔明灯缓缓托起,他们的脸上紧张中带着喜悦,应该是怕孔明灯掉下来吧,又跟着它跑了几步,等真的确定孔明灯已经起飞了,那对男女脸上的喜悦更加浓密,看到这里我也忍不住的想放一个,看看这孔明灯到底有什么神奇的。但是真当我放飞时,我也出现了同样的情绪,怕它起不来,怕它被吹坏了。可是真当孔明灯飞离我手的那一瞬间,我突然间释怀了。感觉心理的一切烦恼都随它而去了,心理只留下那一丝丝的温暖。

  孔明灯是用来寄托理想和美好心愿的,当一盏盏孔明灯飞起来的时候,也正是一个个心理想和心愿起航的时候,里边包含了未来,家人,以及朋友。也正是这一个个美好的祝福让我看到了人们心中的美,心中的那一抹阴暗也被掩盖了过去。这样的世界不好么?

  我的孔明灯越飞越高,飞往遥远的天边,化作点点的亮光照亮我心中仅存的阴暗,飞吧,孔明灯,为我照亮心中的迷茫吧。

 

    高一:她丨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