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香山寺游记_1200字

香山寺游记_1200字

2013-02-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是春节,天气晴好。我们闲来无事,决定去香山寺游玩。

  下车以后,放眼望去,只见香山寺恢宏壮观、烟雾弥漫。好多的人啊,有的人在路边的小贩那里买来草纸、香,然后他们走到旁边的一个小土丘去烧香了。接着,妈妈就去买票了,好多人都在买票,妈妈排了好长时间的队才买到票,我拿过票,仔细端详了一会,只见票上印着香山寺的大图,而票的后面则是香山寺的介绍。然后,我们就进入了香山寺。

  首先我们看到的是大门,大门上雕刻着“香山寺”三个大字,大门雄伟气派,我迫不及待的进入了第一个大殿,迎面就看见了笑容满面的的弥勒佛,憨态可掬,然后向左右两边看去,就是四大天王了,每一个都拿着法器,而弥勒佛的背面则是面色铁青的韦陀了。走出大门,我们就到“观音圣地”了。“观音圣地”的四周有好多佛像,那些佛像形态各异,有的拿着书,有的却在那里打坐,还有的拿着一朵莲花呢。他们的面前都有一个垫子,游人,跪在垫子上,拜佛。“观音圣地”的正中间就是最有名的“千手观音”了,她的每只手上都拿着东西,有刀叉剑戟,也有玉如意,还有很多的法器。千手观音的背后是一幅画:观世音站在一条金龙探出水面的头上,身边是两个童子,而旁边则有两座高山,山上有各种各样的佛,有的盘腿坐在那里,有的却在那里挺立着。每个佛旁边都跟随有一个小童子,煞是可爱。

  再往里走,就是那座塔了。塔大概有三十多米高,外形就像子弹头一样,最底下的一层是用花岗岩做的,大家都在往花岗岩上“贴”钱——拿出硬币,在凹凸不平的花岗岩上找到支点,把硬币放上去,让硬币像是粘上去似的,我也跃跃欲试的拿出硬币,然后在墙面上找来找去,终于,我找到了一个支点,于是,我小心翼翼的把硬币放了上去,果然不出我所料,硬币稳稳当当的“贴”在那里了,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随后,我们走下楼梯,到了一个小湖(可能是放生池吧)的旁边,大家纷纷将纸币、硬币投到水中的一块木头上,当然也有很多人人没有投上,那些钱都落到了水里了,那些人只好一边叹气,我拿着硬币,挤了进去,我轻轻一投,硬币就稳稳地落到木头上了,我高兴的笑了起来。这时,我们发现那边有一群人在一起,于是,我们也去看看,原来是有两个人在一起吵架,听内容好像是一个人不小心用香烧到另一个人的衣服了,在那个人的帽子上烧出了几个大洞,那个人发现了当然不愿意,于是便和另一个人扭作一团,还吧别人抓流血了,这时有人来劝架了:“你们别吵了,大过年的,吵什么吵啊!你的帽子被他烧了个洞,他的确不对,但是,你也把他给抓流血了啊,大过年了多不吉利啊!退一步海阔天空嘛,别吵了!快散了吧!”在那个人的孜孜不倦的劝解之下,他们的风波渐渐地就平息了……

  这时,爸爸一看表:“呀,都一点了,快点回家吧!”听了爸爸的话,我们才发觉肚子已经在“抗议”了,于是恋恋不舍的回家了……

 

    河南平顶山新华区建设街小学六年级:王银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