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用一首诗歌的时间演绎一场爱情_1200字

用一首诗歌的时间演绎一场爱情_1200字

2013-02-23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时常望着天空,辨认一片云及深处的雨滴。那些被时光照耀的雨滴折射出一场爱情的演绎,闪着光泽的爱情,在一首诗歌中醒来。

  ——题记

  当悠远的感情含羞的躲在烟尘中,我尝试着把心犁开,平展的如夜幕,那一刻,琴弦上会挂满属于我的民谣。曾经那些洗去尘埃的句子亮得那么璀璨,都是陈迹了,还有什么可求?只求在时光面前依然能一望到底的清澈。

  如今,我依然怀念冬日的那片雪花,如今,我依然习惯做着把一些永远也得不到或者是永远失去某些美好淳朴的东西,以遥思怀念并试图倒回往昔的心态表现出来的事情。这种虚幻的真实让我常常独自躲在一个人的世界中,让自己沿着那个虚幻的真实奔跑。这种奔跑让我突然想起了多年前,在我想象力所及的地方,冬日的雪花躲进阳光的深处,面对寒风中残存的果实,我听到了寂静中意味深远的幽鸣。

  冬日那片雪花飘落的时候,优雅的一种静,或者它飘落的姿态其实只是出于我的想象,我根本无法用眼睛去捕捉那份飘落。朔月紧吹,雪花飘落的时候,落满心坎,落满整个世界,那些感动的被岁月风干的泪水依然不会陌生。

  已经是春天了。二月的微风就在我的窗户外头。阳光拥着仅有的一丝温暖掀开天空的颜色,蜷在一个无法醒来的梦里。我坐在房中用吉他弹着自己的歌曲,很久了,喜欢弹一首只属于自己的歌曲,就像是二月的细雨,湿漉漉的,点点滴滴,就在我纤细的血管里头,我是没有办法抗拒的。

  夜深,有时候会看下自己曾经的一些文字,那些文字禁锢在曾经的思想中,那些文字属于一颗美丽的水晶,躲藏在一个美丽的世界里。最开始,那些文字是从江南的第一滴雨开始,杨柳岸,不是晓风,不是残月,不是宋词婉约的意境。我总是在一个温暖的午后,想一个关于江南的故事,那里有雕花的窗棂,轻调水的和弦,这些在我的心里清晰无比。

  二月的天空不是很蓝,但阳光开始变得温暖。我的目光透过窗口在二月的微风中摇动。我常常想,西子湖梦酣的水月,那片烟雨在黄昏中的凋零,曾潮湿了多少的心。那些比落花持久,比流水情深的感情,曾是谁的留香。

  人世间有很多事情是无法猜透的,这时间,尘土,睡梦和疼痛的布局。这一切也许永远没有答案,就像幻想接近的两个生命,当你看到一片树叶从树的一侧飘落下来,当你看到另一片树叶在树的另一侧飘落下来,这种无法相遇,其中肯定隐藏着什么,比笔迹稍重,但是一定轻于最后写就的文字。

  有段时间常常想这样一句话,用一首诗歌的时间演绎一场爱情,仅仅只是这句话便将我吸卷,淹溺。许多熟悉的场景在夜的深处默默潜泳。我时常望着天空,辨认一片云及深处的雨滴。那些被时光照耀的雨滴折射出一场爱情的演绎,闪着光泽的爱情,在一首诗歌中醒来。

  花非花,雾非雾,夜半来,天明去。来如春梦几多时,去似朝云无觅处。生之谜梦。许多细节早已一片模糊了,只记得,那片冬日的雪花飘落在我寂寞华年的时候,我知道,一种欲说还休的守护,不在是站成一排排无人翻阅的线装书。

  二月,微风及阳光开始温暖。已经是春天了,扫净霜迹。桐花的蓓蕾慢慢开始在梦里醒来,向花朵靠近。我相信,桐花依然会一朵朵香过来,带着轻柔的耳语,以优雅的方式贯穿整个季节的秘密,留下一首诗歌的时间演绎一场爱情。

 

    初一:刘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