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话题作文 > 纯真年代_1000字

纯真年代_1000字

2013-02-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纯真年代

  闲来无事,便翻看起了儿时的相册。那个翘着两根羊角辫,穿着粉红色泡泡公主裙的小女孩像一朵刚刚绽放的粉嫩鲜活的花朵,笑的阳光明媚。

  看着看着,嘴角不禁轻轻弯起了一个弧度。恍惚间才惊觉,自己有多久没有像年幼时那样无忧无虑又肆无忌惮地笑过了?

  那样的明净,那样的澄澈,只属于那个纯真的年代,属于那个真正的自己。

  难以忘记这样的触动:繁华富丽的大街上跪趴着一个衣衫褴褛的求助的残疾人,他把头垂地很低,一遍遍卑微的哀求。然而人来人往,无人驻足,无人伸手,淡漠的看一眼,淡漠的转过身,淡漠的又投身前方的车水马龙。这时响起一声稚嫩的童声:“妈妈,那个叔叔好可怜啊,我们帮帮他吧!”抱着女儿的年轻妈妈略微抬了一下眼,似在那人身上停留了一刹那,又嫌恶似的接着挪开,冷漠地说:“孩子,不要多管闲事,那只是一个骗子。”

  闻言,似是石破天惊的震撼!这就是灌输给当代祖国的花朵的思想么?我内心升腾起凉凉的悲哀——不知是为这个小女孩,抑或是这个年轻的妈妈。妈妈错了吗?没有错!她只是生活在各种欺诈横行的时代,练就了一颗高度警惕的却又冷漠心罢了;小女孩错了吗?没有错!她只是未曾涉世,简单善良罢了!没有经历过欺骗,经历过伤害,只生活在王子公主的童话王国的小女孩的世界里,有的只是帮助弱者,战胜困难的爱心善心,甚至是拯救地球,维护世界和平这个“荒诞可笑”的愿望。然而随着她一天天长大,经历越来越多的事情,所有的纯真善良只会被现实一点点消磨去。然后有一天,她会指着街头乞讨的可怜人教育自己的孩子:孩子,遇到这样的人不要管他,那只是一个骗子。

  此情此景,触动心灵,发人深省。

  时光流逝,我们慢慢长大,又慢慢老去。不仅体会到岁月的沧桑,时间的无情,更学会了把自己打磨得圆滑。我们会为了不被欺骗背叛伤害,而变得冷漠无情,虚情假意;我们会为了讨好别人,而学会拍马逢迎,阳奉阴违;我们会为了融入这个社会,而变成我们之前讨厌至极,总是撒谎的骗子。我们无比坚定清晰地明确了“应该做”与“不应该做”,却是真的告别了曾经纯真,曾经稚嫩,曾经美好的年代。

  我们因此一遍遍呼唤如孩童般的纯真,呼唤如稚子般的单纯。

  然而,混杂的社会,如何独善其身?没有办法纯洁如纸,那就尽最大努力地简单的做我自己吧,最起码,不能同流合污,不能自甘堕落,不能被大染缸彻底染色。坚持着最初最初的自己,保留心底最初的一点纯真,用充满爱的眼睛看人,用充满爱的心爱人。那时候,我就还是我,鲜活灵动,是一个小小的好人。而每一个小小的好人,终是能汇聚成大爱的潮流,引领这个社会的祥和美好。

  自始至终,这个世界,祥和美好。

 

    高三:qidaxian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