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话题作文 > 灵感来时……_900字

灵感来时……_900字

2013-02-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灵感来时……

  开封市五中李念军

  灵感犹如人们心灵中闪过的微光,犹如彗星从夜幕中划过。灵感犹如一位神秘的美丽女神,她来去飘忽,转瞬即逝。

  有的人,或许一辈子头脑中都没有灵感的闪现,而有的人一生当中会有很多神美的灵感。

  灵感不喜欢喧嚣、吵闹,她也是一位文静秀气的美丽女神。灵感喜爱眷顾那些热爱实践、热爱理论的人,灵感喜爱眷顾那些有思想,爱动脑筋的人。灵感喜爱眷顾那些有真情、有激情的人。

  诗人与科学家是与灵感邂逅最多的人。

  徐志摩的《再别康桥》,是在大海上回国的游轮上写出来的。他的灵感来自于,他对康桥的心中怎么也放不下。郭沫若创作诗歌《凤凰涅盘》时,曾经激动地趴在大地上亲吻。

  阿基米德洗澡时,看到水溢出,灵感迸发,发现了浮力定律。这是因为他首先是古希腊最着名的学者。牛顿发现万有引力定律,是被苹果砸出了灵感。这是因为他首先是一位着名的物理学家。

  为了与灵感相遇,据说,国外一些千万、亿万富翁,到了周末专请大学教授、学术专家吃饭,为的是在闲谈中,获得灵感。

  在昼思夜想、苦思冥想之后,灵感的闪现,常常在蓦然间、在不经意之间。这时,或许你刚刚躺下睡觉,或许你正在街上散步,或许你正在与某个人交谈,或许你正在研读某个材料,等等,你来不及记录下来,或者是想等一会再记下来。要知道灵感虽然是自己的思想,但是,正如茫茫夜空中的彗星划过,是很难留下深刻的痕迹的。因而,后来你再也想不起来了,灵感与你失之交臂。

  我们每天接触的事情太多了。我们的思想,常常被扰乱。必须牢记,人是会遗忘的。

  天才的作品,实际上就是记录下的灵感。我们没有杰出的作品,或者是因为灵感不愿意眷顾我们,或者是灵感来了,我们却没有用真情及时留住她。

  别人的灵感与我们的灵感,很难百分之百的相似。不要以为自己的想法,别人早已经想到。灵感属于创造性才能的闪光。即使别人也会想到,别人的思想与我们的思想也会有所不同。

  在灵感这位神秘的美丽女神来时,伟人们之所以伟大,是因为我们跪着;我们看似非常虔诚,却没有去想怎样才能捕捉住她。

  (20130218)

  原作文题:

  根据以下材料,选取一个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不要写成诗歌)。

  人们对自己心灵中闪过的微光,往往会将它舍弃,只因为这是自己的东西。而从天才的作品中,人们却认出了曾被自己舍弃的微光。

  (2012年高考上海作文题)

 

    河南开封鼓楼区开封市五中教师高三:李念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