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全力以赴,心亦飞翔_800字

全力以赴,心亦飞翔_800字

2013-0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受伤的兔子拼尽全力,能够逃脱猎狗的追踪。 

  蚕耗尽全身的精华,吐出的丝能够化为最美的衣裳。  

  燃烧的流星划过天际,仅仅一瞬,却能够撕裂夜的黯淡。  

  全力以赴,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勇气,它不同于尽力而为,它没有丝毫的掂量和保留,而是激发了所有的潜能,来创造兔子的奇迹、蚕的奇迹和流行的奇迹!  

  千年前的司马迁,在遭受严酷的宫刑后,并没有向身体上的残疾和痛苦低头,也不向众人的讥笑和嘲讽投降,而是全情投入,一笔一 画,一点一滴,最终铸成了中国历史上最负盛名的史书——《史记》。  

  已被革职的林则徐,在一年身体时好时坏的漫长等待后,等到的却是一旨谪调新疆的御命。拖着老迈的命体,他没有丝毫的推辞,更没有消极以对,而是默默地走上了那一片“长河落日圆,大漠孤烟直”的边远之地,带领着新疆的人民垦荒、兴修水利,还写下了“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对联,造福和激励了万千百姓。  

  诸葛孔明,一位智勇双全的军事奇才,在刘备死后,面对扶不起的阿斗,面对这位宠信宦官的新主人,却没有选择退却,没有选择告老还乡、安享荣华,仍是全心付出,亲上战场,更曾多次上表刘禅,以一颗赤胆忠心劝导刘褝为仁君应守的道义。虽最终积劳成疾、病逝军中,但诸葛孔明却在生前为蜀国巩固了大片江山。  

  如今,千年已逝,岁月无声。《史记》却仍为我们所瞻仰,保留了无数珍贵的历史记忆。《出师表》更是“长使英雄泪满襟”,感动、鼓舞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  

  全力以赴,全情投入,能够创造奇迹,更是跨越了时间、跨越了空间。  

  敢于梦想、执著与追求,全力以赴!纵使是一只受伤的小兔也能逃脱凶恶猎狗的追踪,纵使是身残的司马迁,年迈的林则徐,他们的惊魂亦能够永垂千年……

  如司马迁,如林则徐,如诸葛孔明,认准目标,不为境遇而屈服,全力以赴,激发自身的所有潜能与热情,那么,即使我们没有翅膀,心亦能飞翔,如流星般自由而有力,撕裂一切羁绊,更如脱兔般轻盈跳跃,奔向梦想的彼岸!

    初二:刘禹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