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叹议春天_800字

叹议春天_800字

2013-0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叹议初春

  “叹春百花待放时,晨露透清似仙池。四季之始是初春,承得游人观景痴。”春是万物萌芽之时,绿颜涣影整片大地,似有似无的春意盎然,让人感觉有那么一丝清新,对眼前的景象不会觉得乏味,因为,那些初春的景象像孩子般童稚的笑,嫩又看而不腻。

  春在梳理她的柳条,微风吹着,细柳有韵律的斜飘着,没有音乐的配合它却也摆得颇有节奏,数条柳枝随一方向扬着,但却不相缠,弄得“井井有条”。柳杨昂胸挺拔,在雨中,在硬土上,在阳光下,熬过的一分一秒,都是它炫耀的资本。背后的它经过了多少风吹雨打,所以它展示给我们的那一面是长满皱纹的。

  展开想象力,想像春天的早晨是什么样子的,早上鸟儿的鸣垂柳,刚刚下过初春细雨,荷叶上的露珠顺着荷叶尖流下,好似下雨之后的雨。清盈剔透,似珍珠,但珍珠却没有那般剔透;似琥珀,但琥珀却没有那般光亮。遗憾的是,在人们眼中,珍珠,琥珀都比露珠要珍贵得多,所以,没有人注意那在微不足道的地方的露珠。

  初春这个词的含义也是极美的,初春,刚刚来临的春天,蒙蒙的小雨,像是给春天带上了一面神秘的面纱,揭开它神秘的面纱后,你看到的,将是它最美的容貌,绿草红花,百木重生。你觉得是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是人们最期盼的季节。但是,秋天的丰收有一半的功劳在于春天,没有春天给予的万物重生,哪有秋天的硕果累累,丰收之际。然而,也是春天,带给我们清新的空气。春天是大功臣。

  我痴醉在初春的美景下。初春的太阳也是四季中最柔和的,微微的,不是很毒辣,却也不是一点也没有,隐隐约约看见那一刺眼的闪光点,有那么丝丝暖意,感觉不是那么冷了,就像一个人的思想和目标终于见了那一抹阳光,那一抹希望。

  也许,有人会问我,你为什么你选择春天,而我会回答:“我不是选择春天,我是选择在我眼中属于美好的事物,我会写夏天,秋天,冬天。但是,春天能更好的作对比,对比之下,四季都是美好的,只因春天是四季之首,是四季之领。也是意味着新的一年”

 

    初二:翟明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