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学习的作文 > 我为什么要这样做_800字

我为什么要这样做_800字

2013-0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为什么要学习?

  为什么要学习?

  无数次问自己这个问题,却没有满意的答案。

  如果说学习是为了以后找工作,这样对自己说——

  如果,在这个世界上再无别的牵挂,或者有足够的钱可以给的爸爸妈妈,也许,回选择流浪,毫无牵挂地走开,或者,选择隐居,离开喧嚣的人世,不在疲惫地和人交往。

  这种假设不成立,所以还是要学习。当学习成为一种乐趣,想,会很乐意地把自己交给书本,可是,早已经过了把学习当作乐趣的年纪,早已不习惯了学习。有时候真的很痛恨自己的堕落和空虚,却再无勇气拿起学习的勇气。

  已经成了学习的奴隶,被考试追赶地狼狈不堪。因为责任,不想放纵自己,不想让父母看到他们曾经成绩优秀的女儿现在不堪的成绩。想努力,想奋斗,可是,的行为远离了的心,而的心,也已经是收不回来了。

  其实读书可以作为消遣,可以作为装饰,也可以增长才干。孤独寂寞时,阅读可以消遣。高谈阔论时,知识可供装饰。处世行事时,知识意味着才干。

  懂得事务因果得人是幸运的。有实际经验的人虽能够处理个别性的事务,但要综观整体,运筹全局,只有学识才能办到。读书的目地是为了认识事物原理。为挑剔辩驳去读书是无聊的。但是不能过于迷信于书本。求知的目的不是为了吹嘘炫耀,而应该是为了寻找真理,启迪智慧。其实学习是对外界认知的过程,不学习就什么都不知道,为了父母的期望,为了自己的将来,为了过的更好一些,所以们应该这样做。

  人类思维由感性思维和理性思维之分,“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这是人类感性思维的美好表现,《孙子兵法。谋攻篇》说:“上兵伐谋,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这是人类理性思维的极高境界。

  感性思维是“爱”、“恨”、“愉快”、“悲伤”等感情部分,理性思维则是“演绎”、“归纳”、“推理”、“论证”等理性思考部分。理性思维在择业、在消费、在投资、在交往等多方面对于成人来讲都具有重大的价值。缺少理性的人往往不能独立的作出科学的判断和选择,在重大问题的处理上往往是一个失败的人。

  缺少求实的精神,缺少科学的素养,缺少理性的思维的人严格的说是一个不完整的人,是一个发展不完善,是一个不健全的人。在此意义上讲,学习物理对人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五年级:史腾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