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梦兰亭_900字

梦兰亭_900字

2013-0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以此心浩荡凌于江波之上,却不敌你一段梦入兰亭。

  ——题记

  初春已至,阳已渐刺眼,空气的温度却依旧如冬,而今冬也好春也好,已至江南,怎能错过兰亭之美景?那大概亦如当年,逸少之美酒,如甘如泉。

  和几个伙伴一边漫步于林间小路,一边谈论着过往王羲之的传奇,颇有一番情趣。看那远处,山川耸立,奇石突兀,还有挺拔的松,修长的竹,寂然地立于山涧、山尖。明明觉得,着初春的树是遮挡不住什么的,可究竟也没能分辨出那偶尔传出的一两声低低的鸟语,是从哪个方向传来。

  “看,我们到了!”顺着伙伴手指的方向,我看见了那兰亭,远远的,像仙境般的朦胧。那像鸟翼一般的瓦檐,那跨越历史的悠然。内心十分急切,不由自主的,便加快了脚步。

  泉声既响,山色愈稠。终于站在了这里,这方土地,回想起若千年前,逸少也曾站在此处,吟着那绝世的诗篇,绘着他心中的大好蓝图,心中不免多了一丝浩荡之情。

  梦那时,崇山峻岭,茂林修竹,目所及处皆绿也;梦那时,群贤毕至,少长咸集,耳所闻之,泉声应和绝句;梦那时,天朗气清,惠风和畅,风声过耳,略过的是春的芳香;梦那时,暂得于己,快然自足,酒色墨香,溢于天地……

  想不起究竟有多久,沉浸于王羲之的兰亭便不可自拔,兰亭行贴,行书如行云流水,牧笛横吹,黄酒小菜有几碟。

  睁开眼,放眼于天地间,宛若繁杂一片,郁郁葱葱,鸟语花香,泉水叮咚作响,一群才人佳子于泉边席地而坐,豪爽乐态实可见,酒醉酣态亦可现。忽然便读懂了王羲之,参悟了《兰亭集序》。

  天地之大,万物应有尽有,而此美景却少,世界之大,人各有志,而独爱此美景者亦少。有机会集偌多人才贤士于兰亭,固将暂得于己,快然自足,不知老之将至。

  死生皆为天意,而在生命之中,遇见这般好景,这般妙亭,岂不快哉?即使世殊时异,感情也随之改变,却无法改变热爱生活、热爱自然的心。弹指间,倾城顷刻湮灭。

  无关风月,我题序等你回。

  墨香再次溢满兰亭,却已不是当年姿态,行书也只有临摹你的字体,早已传唱了千年,看不厌。

  看不厌兰亭美景,浅浅羞涩江南如画,是谁把你雕刻,如诗如花?不能替你欣赏,独自思量,你的字体飘逸潇洒、风流云动,你的兰亭我只好用一生去记忆。

  我知道,即使此心浩荡凌于江波之上,亦不敌你一段梦入兰亭。

 

    高一:杨敏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