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写人作文 > 可爱的女公交_1500字

可爱的女公交_1500字

2013-0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干净整洁的工装,刚劲有力的平底鞋,和蔼可亲的微笑,还有那娴熟的驾驶技能,起早贪黑,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没有粉妆玉琢的优雅妩媚,没有穿高跟鞋连衣裙的阿罗多姿,有的只是坚定而执着的信念,外柔内刚而朴素的美。这就是我们,一群可爱的女公交。

  春去秋来,花开花落,无论是皎阳似火的夏季,还是还是寒风凛洌的冬季,或是雷电交加,大雨滂沱的天气,即使是作为普通的女公交,我们从未退缩过,我们一直在路上与您随行,迎来朝阳,送走晚霞。迎来八方乘客,送去一路平安。

  我们每个女公交驾驶员把公交环城当成她第二个家。当人们还在香甜的睡梦中时,我们的女公交驾驶员就早早的起床,准备好自己家孩子和丈夫的早餐,又要去接那些忙着上班上学的人们。

  “乘客们,你们好,欢迎乘坐北碚894路公交车,我是XXX,为了大家有个舒适的乘车环境,请大家拉好扶手,头手不要伸出窗外,在乘车过程中大家有什么需要帮助了,就请告诉我,我们尽量帮助大家。”

  “请哪位年亲的朋友,给这位老人让个座吧!”

  “乘客们,车已启动,请大家意安全,拉好扶手,管好自己的财物。”

  “乘客们,谁的雨伞掉在前面了,是一把紫色的雨伞。”

  “乘客们,前面急转弯,请拉好扶手,注意安全。”

  “到行政中心请坐895线,到状元府第请坐894线。”

  “乘客们,请拉好扶手,依次下车,注意安全。”

  车内又传来女公交驾驶员温馨的提示,那位被让座的老大爷满怀感谢的对我表示感谢;这位大妈对我说,谢谢你的提醒,我差点忘了雨伞;那几位福建的哥们倍感亲切,竖起了大拇指,匆忙寻找自己的895线。永远不变的是我们女公交驾驶员永不疲惫的的温馨提示,安全地送达每一位乘客朋友是我们公交驾驶员服务的宗旨。我们的女公交驾驶员把这个流动的家变得舒适,和谐,充满欢乐。

  岁月如流、时光如水,屈指一数,我坐公交司机已经5个年头,近2000多个黑昼和白夜。弹指一挥间,仿佛所有的日子就在昨天。这些日子里我们有过彷徨,有过无奈,有过痛苦也有过悲伤,但是我们更多的是坚强,风霜雨雪,严寒酷暑,车内笼如笼,乘客埋怨,交通拥堵,我们依然如故恪守尽责,从未畏惧;我们更多的是忍耐,乘客的埋怨,无礼的斥责,国人交通意识淡薄,道路越来越拥堵,重复的路线,重复的站台,重复的风景,而每天面对的却是形形色色的陌生的乘客,我们依然面带笑容,从未懈怠;我们更多的是担当,无论是车流如海,还是人潮拥挤,无论是白天黑夜,还是严寒酷暑,我们都必须细心谨慎,安全行驶是我们的责任,保障乘客的平安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每当夜晚来临,万家灯火通明,我们就时刻提醒自己:乘客的亲人们整等待着他们安全归来,而我就要像天使一样安安全全平平安安的载他们高高兴兴的回到家;我们更多的是付出,作为公交司机,工作很辛苦,但待遇并不高,也没节假日,相反的越是节假日越忙还要加班加点。也许我们并没有白领丽人那般白璧无暇,楚楚衣衫,也许我们并没有更多的时间与家人共享天伦,只要乘客们对我们多一点理解,多一点包容,对一点赞扬,这一切我们都无怨无悔。

  虽然我们只是普通的女公交,但在工作中期望做一名广大乘客喜爱的驾驶员,做一个不违章,不违纪的驾驶员;虽然我们只是普通的女公交,但是对生活也有着火的热情,也有着浪漫的情怀。在自己的小家里,我们渴望做好母亲的儿女,做好孩子的好妈妈·做好丈夫的老婆。

  你说我们辛苦?不!我们真诚的微笑是最有力的回答,永不疲惫。我们用娇小的身躯,用魔术般的力量载着家庭的进步,伴着和谐的音符,跟着车轮的转动护送每一位乘客安全的到达目的地,促进这整个城市的经济发展,谁说他们不可爱呢?

  如果说北碚公交是一片广袤的大地,那我愿是青青的小草,为她带来绿色一片;如果说北碚公交是一片广阔的天空,那我愿是一只小小鸟,在这片蔚蓝的天空下,自由地飞翔!无数的春秋,我们都会一直在路上!与你相随,不离不弃,真情相伴,爱心永随!

  (我是一名只有初中文凭的女公交,此文是我感慨之作,如能刊登贵刊,不胜感激!)

 

    高一:無关紧旳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