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天依然很蓝,只是少了最初的勇敢_1000字

天依然很蓝,只是少了最初的勇敢_1000字

2013-0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或许每个人都会有那么一段时间,思绪万千,可是,当真的提起笔,想要记录那些恍然而过的文字时,却又不知道自己应该从何说起,如此时的我。

  曾经看过《你若安好,便是晴天》,白落梅说的没错:每个人来到世上,都是匆匆过客。于是,在这段匆匆的岁月里,便有了一些心灵的寄托,便有了信仰,知道信仰么?那是一种顶礼膜拜的爱,便是无与伦比的美。自此,有了梦想。

  朋友说:梦想天空分外蓝。不得不承认,这句话是对的,当初的我们,是怎样不顾一切地去冲、去闯,只是为了心里那一片分外蓝的天空,那一份梦想。正是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和那个未成年的傻小孩,让梦想愈近,可是,当梦想触手可及时,为什么要茫然,正如此时的我一样。

  天色开始渐渐阴暗,再看不见远处那一抹淡淡的希望。于是,开始极力睁大眼睛,想要看清这黑夜中的一切,辨清每一丝风的方向,月亮渐低,星星渐低,心也随之渐低,那是一种不知名的负荷力,破灭了那一点点的渺茫,我知道,这一劫终究躲不过,于是,痛——开始肆虐。

  我和她,同样爱着草原,爱着西藏,爱着那种无边无际,爱着那里独一无二的、绝世的美。于是,它成了信仰——

  这只是我最初的信仰,或许在十年以后,甚至二十年,以及更多,只会异而不同,深沉大海的灵魂,除非伤与生俱来,否则,谁也不会与大海抗争。我应该想到的,不是生与死的极端,而是明天;亦或是是否违心的今天,这样的想法是否比生与死更极端,或不是;时间,是最大的胜利者,但它能否领略生死的变换。每个人的灵魂是否与生俱来,又或是只是一副躯壳。对于整个世界,这就是我的信仰,唯一的信仰,却不是一生的信仰。若可以,待等十年、二十年之后。

  那里的天一直很蓝,无论世事如何变迁,无论海枯或是石烂,那里永远有独一无二的、绝世的美。只是我、我们,曾经的不顾一切,现在却早已少了那一份勇敢,或是怕梦想破灭的痛,因为我们永远不能想象,没有了梦想、信仰,本就一无所有的我们将又会变得怎样得一无所有,所以,只能在仅剩的坚持中,寻找淡薄的希望。

  西藏,一个如此神圣的地方,多年来我们坚持的同一份勇敢——

  西藏,一个如此美丽的地方,多年来我们追求的同一份信仰——

  西藏,一个如此幸福的地方,多年来我们约定的同一段时光——

  我知道,那里的天依然很蓝。

  只是,我们都少了最初的勇敢。

  于是,把它当成一种信仰,一种顶礼膜拜的爱来珍藏。

 

    初三:林萝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