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今朝,青春踏上归路_800字

今朝,青春踏上归路_800字

2013-0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暮色中的楼阁抹去了鲜艳的色彩,只留下一个幽深怅然的剪影,晚归的紫燕精灵般地在昏暗中划出些呢喃的弧线,远远的天光中还留着最后一点依稀的残红。

  母亲,这悠然的景色,你看见了么?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觉得,生活很长,学习很累。教学楼的走廊,一端连着日出,另一端连着日落,中间是没有晨光造访的孤单旅路。就像那白纸黑字的试卷,开头连着希望,末尾连着绝望,中间是被我忽视的致命错误。你说过,你懂,因为你也年轻过。只是没有选择,因为现在轻松,未来会很辛苦;现在辛苦,未来或许会轻松些。我相信了,就像相信自己一样相信你。

  左转右转,人来人往,春去秋来,我宁静的目光生成一株刺眼的风景。所谓成长,不再依靠,是没有血色的独立。想你的思绪流连在脑海,和春风吹过的凉意纠缠不休。却又仿佛漂泊于大海,若即若离。

  你不知道,许多个夜里,我的梦中都会出现你的身影。用你那温暖的双手轻轻地抚过我的脸颊,那久违的温度,很真实,但我清楚,那太虚假。因为成长,便不能再对你过于依赖。许多个瞬间你的脸一闪而过,如飞鸟的羽翼轻吻云彩的双瞳,一同消散了踪迹的是我海一样深蓝色涌动着不安的期盼,即便我深知,仅仅是期盼。梦中的梦中,梦中人的梦中,是否还会有你的身影?

  我在一场早逝的梦里预约了开往成长的火车,我是独自旅行的过路人。你知道,我的性格孤僻,不善表达,所以你说要我开朗些。开朗起来,我想,但做不到。每次听你说我小时候的调皮活泼,我很迷茫,很抱歉,因为我记不起来。你也说过,勇往直前,才能走得更远。于是我把那一天的风景画成一幅安静的写意,画面里空旷的留白是我舍不得挥洒的心情。很想看见,被你的爱意沁透的乡村和你。

  窗外飞着的被碾碎的诗句不停地回望远去的屋檐,我忘记了问,问洒满欢乐的昨天,它有没有告诉你,想你的墙上流浪过我的目光。我想回去寻找曾经我和你玩耍过的田野,那片存放着亲情的田野,是否依然如故。

  到现在我才知道,原来我只是贪你的一个拥抱。天那么高,两岸青山围绕,当我要尝遍人间的多少味道,才能有资格去报答你?我知道,我欠你的太多,多得我这辈子也无法还清。

  但愿,岁月清明,静好无恙。

    初三:有所得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