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我们参观了紫阳家纺,里面有许多床上用品和生活用品,其中很多的床上用品都是用动物的皮毛做的,也就是皮草,这让我感受颇深。
在回家后,我特意上网搜索了一些这方面的内容,当我看到了两个取皮草的视频,一个是浣熊,在屠宰者取完皮后,那些还活下来的浣熊看了看自己的身体然后满眼热泪的倒了下去。第二个视频是加拿大海豹猎人在屠宰海豹。他们取走海豹皮后,浮冰上到处都是血和海豹宝宝的尸体。这些猎人屠宰的都是只有两、三个月大的海豹宝宝。在海豹大屠杀停息了几年后,加拿大人还恬不知耻将海豹皮和海豹肉运到了中国来销售,并称“中国人什么都吃”。这海豹皮在中国的销量还不错,,要是这些买海豹皮的人知道了幕后会有什么反应,还会再穿这件沾满鲜血的罪恶吗?要是这些海豹皮在中国畅销的话,那么会有更多的海豹宝宝面临灾难,你忍心吗?
虽然现在许多服饰采取了人造皮草,但是,动物皮草依旧很受人青睐。可是,同胞们,动物皮草时装穿在身上看似美丽,可是,大家知道吗?但这背后却暗藏着多少生灵的灾难?
真皮草来源于各种动物的皮毛。也许你只是跟随流行,那件皮草花几千元买回来,你只穿一时半会儿。可是藏羚羊、貂等动物成年后需要的时间比你穿上皮草的时间要长千倍万倍。以藏羚羊为例,那只藏羚羊死了就永远都没有了,可是那件皮草你会穿多久?而且一件衣服长短不一,一件衣服可能需要一只以上的藏羚羊皮。这也意味着,有好几只藏羚羊为这件皮草死于猎人的枪下。
藏羚羊来自于可可西里等主产地,夜晚的可可西里,天空镶满钻石,闪闪烁烁,我们可以看到天空最美的眼睛。沉睡中的藏羚羊,懒呼呼地赖在可可西里的沙地上,像躺在母亲的怀里,醉梦入迷。藏民用那最后的性灵,最后一颗干净的心疼爱着它,就像母亲守护着自己的小宝贝。可是,它最亲近的人类,并不都是守着那份最后良知的人。在小羚羊沉睡时,盗猎者向它举起了枪。一枪,小羚羊不再奔跑。一枪,小羚羊疼了,像个饿了肚子的小宝贝稚气的咩咩撒娇喊了一声妈妈便不再言语。再一枪,小羚羊四只腿,乱蹬了几下,激起的沙尘是生命最后的舞蹈。最后,小羚羊已经没了生命最后的灵动。它,躺在族群血染的血色沙海上,永远躺在可可西里的怀抱中。族群的飞奔,再没有换来下一代幸存的希望。猎人扒着小羚羊的毛皮,那身体里散发出来的热气向我们诉说着生命幸存与绝亡的故事。小羚羊的眼睛一直睁着,就像它活着的时候看着可可西里望着羚羊妈妈一样可爱,只是没了灵气,只剩下最后一滴泪犹豫着落入沙地。怀着宝宝的藏羚羊母亲无论如何奔跑躲闪,也无法保全自己的孩子,它们终于只能在天堂寻找到安宁的栖息地。它的皮毛被毛皮商人带走,它的身体坦诚的对着可可西里的天空,雄鹰为它们举行天葬。最后的血淋淋的骨架是留给可可西里母亲最后的礼物。它们的尸体被巡山队的精灵们架起一座雪山,一把火,一阵烟,羚羊即使化成了灰却依旧守着可可西里。巡山队的眼泪来不及落下,已被可可西里的风擦开。
藏羚羊的毛皮被非法带走,最后成为我们的时装-----皮草。动物皮草就是这么来的。同胞们!你们知道吗?藏羚羊等动物是十分灵性的动物,它们的生命和人一样尊贵。当我们身着皮草,我们的身上就流着了国家珍贵动物的鲜血,我们的灵魂,就蒙上了一些荼毒生灵的催化剂。在此,我强烈呼吁,抵制皮草!
抵制动物皮草,是因为动物皮草的来源是非法的,而最后变成时装穿在我们身上却是合法的。我们无形中成为了非法破坏自然生态的帮凶!抵制动物皮草,是因为貂皮大衣、昂贵的皮草并不是显摆的资本,当我们可悲到只单纯需要外在的衣服来衬托自己的高雅和高贵时,我们的心灵已经变得污浊不堪,我们在以自己的低劣和残忍告诉自然界的生灵我们的内心有多虚伪、有多冷酷!
电影《可可西里》中的巡山队队长日泰说过这样一句话:“我们有一颗干净的心。”日泰队长最终因为保护藏羚羊死在皮商的枪下。同胞们,你们知道吗?为了保护藏羚羊,1994年1月18日,40岁的青海治多县西部工委书记索南达杰为保护藏羚羊,在可可西里与盗猎分子搏斗,壮烈牺牲;在可可西里一号行动中,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森林保护处副处长段兴浩壮烈牺牲。
热爱动物就是热爱自己。抵制皮草,我们需要有一颗干净的心!
亲爱的同胞们,让我们行动起来,抵制动物皮草,维护生态平衡,守护我们的良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