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快乐的假期_750字

快乐的假期_750字

2013-02-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快乐的寒假生活,像天上的星星一样繁多,一样绚丽多姿。其中有一颗星星最亮,这颗星星让我回想起来总是乐趣无穷。

  说起大年初一这一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因为我要贴春联,这种“重大事情”我可要抢先做啊。我拿起早就准备好的春联和老虎贴开始贴,我拿来剪刀和胶带布。准备工作就绪了,我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伸出“鸡爪”,拿起对联,取出一的事,这些事就好像天上的星星张,用剪刀剪下胶带布往门上一贴,接着又贴上另一张。再贴上横批。看着自己的“杰作”,我不禁仰天大笑:“我真是天才!哈哈哈!”“天上的蠢才!”突然一把尺子无情地敲在我的脑门上。原来是妈妈,她指着这副对联说:上下联没有对齐,而且反了!”“反了?这上下联该怎样分呀?”我一脸疑惑。妈妈装出一副很有学问的样子,说:“这个嘛,让我来告诉你。古人对对子讲究‘平’和‘仄’,‘平’就是现在的第一声和第二声,‘仄’就是第三声和第四声,一般上联的最后一个字是‘仄’声,下联的最后一个字是‘平’声。”哦,原来贴春联还有这么大的学问呀。我竟把上联“三星高照平安宅”和下联“五福临门富贵家”这哥儿俩弄错了位置,唉,我这糊涂虫真是丢人丢到家了!接下来撕可麻烦了,妈妈说不许把纸撕破,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完好无损地把这对联撕下来。

  接下来,我在妈妈的指导下重新贴对联!我小心翼翼地拿起早已准备好的胶带,然后我笨手笨脚地将上联“三星高照平安宅”贴在右边,用手轻轻抹平,嘿,上联大功告成了!按照这样的方法,又将下联“五福临门富贵家”贴好。再把横批富贵平安”贴好。哇。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好有成就感呀!

  这个寒假我过的不仅乐趣无穷,而且让我学到了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真是受益匪浅啊。

 

    四川成都五月花中小学初一:刘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