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心弦上不逝的风景_550字

心弦上不逝的风景_550字

2013-02-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心弦上不逝的风景

  天下着倾盆大雨,公交车上人头攒动,拥挤不堪,售票员从车门边儿被人们推到了角落里,急的她大声疾呼:“不要挤,那边儿没补票的同志,请马上……补票……”

  “同志,这儿,我买票……”几个声音几乎同时响应着。“别急,别急!”一个老人的声音从车尾传来,“那边的同志别挤,请帮忙把钱递过来吧。”

  “好!好的!”又是几个声音一齐回荡在车厢里。

  几位没补票的乘客也按照老人的吩咐,立即将钱凑在一块儿,递给了前面一位头带蓝色帽子,身穿灰色制服的工人;工人微笑着接过钱转身交给了一个戴着红领巾的胖墩墩的小男孩;小男孩同样笑盈盈地把钱接过来,抬头传给了一位全身绿装的神采奕奕的军人;军人用有力的大手捧着钱送到刚才那位主意的老人手中;老人一手拄着拐杖,一手颤抖地接过钱,吃力的把钱给了我;最后由我把这经过多人之手的钱递给了售票员。

  就在售票员接过我手中的钱,亲切地说了声“谢谢”的那一刹那间,我惊喜的意识到:人们素不相识,却有着共同的行动,有着共同的思想。这是一股多么巨大的精神文明力量,这也是全民素质有了显着提高的表现。

  我一边这样深深地思考,一边透过车窗向外观望:十字路口一位交警冒雨护送老弱病残过街……多么感人的一幕啊!或许这一幕将永远印在我心里,成为那心弦上永不消逝的风景!

 

    初一:qq2211923239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