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有惊无险_800字

[寒假征文]有惊无险_800字

2013-02-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寒假了不用天天赶时间,爸爸决定不开车每天带我走路进城,低碳环保又锻炼身体。前两天走路后两腿就像灌了铅似的,到现在都还痛着呢!今天我实在是不想走路,爸爸见我这模样,实在拗不过我,便拿了一元钱给我,让我自己做车。
 
  我站在公交车牌下左等右等,终于等来了一辆6路车,我知道6路车会经过家乐福站,就不假思索地上了车。
 
  接下来那一个站是松涛站,我觉得挺奇怪的,不过我还是想:也许走城外。
 
  可是越走越远,等我醒悟过来的时候已经到了江南半岛,糟糕,方向坐反了,可我又不敢下车,只好坐下去。离汽车总站越来越近,我心中有一丝恐惧,只好下了车。
 
  现在我怎么回去呀?我人生地不熟,一个人单枪匹马的。走路回去是不可能的,这地方我也只来过两三次,又不熟悉,只有坐车才能回家。
 
  可我已经没有钱了,我忽然下意识地摸摸我的口袋,是的,我下午学奥数用的草稿纸是绿色的,我灵机一动,把纸撕了点下来,卷成一张钱折后的样子。6路车又来了,我吸取了教训,问司机叔叔走不走家乐福站,得到叔叔肯定的回答后,我上了车,把那张折成的“钱”塞进了自动投币箱。心里是七上八下的,还好叔叔没发现,我长长的松了口气。我把手表抬起来看了看,三点三十七分,应该不会迟到。可谁知,这6路车是绕圈子的,绕了很久才到家乐福站,车门一开,我就冲了下去。我一边跑,一边算会不会迟到。
 
  终于到了教室,刚刚坐下就打上课铃了,好险!差一点就迟到了。
 
  下课后,我用学校的座机给妈妈打了个电话,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妈妈。妈妈说:“傻孩子,其实你就给叔叔说你做错了车,身上没钱了,叔叔一样会让你上车的,用不着像做贼似的偷偷摸摸。你爸也真是,怎么会只给你一元钱呀,空调车来了也坐不了,再说,像这样一旦有什么意外发生你怎么办?所以你自己一定要吸取教训,出门在外,身上还是多带一点钱,不要什么都算得刚好,要留点余地,记着了吗?”我听着连连点头。
 
  这次的坐车经历真是有惊无险啊!以后坐车一定要看清楚指示牌!

    五年级:杨亦恒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