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可爱的祥祥妹妹

[寒假征文]可爱的祥祥妹妹

2013-02-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有一个七岁的表妹,小名叫祥祥。她很天真,举手投足都那么可爱。回想起我与她在一起的点点滴滴,都令人哑然失笑。
 
  祥祥经常很缠人。一次,她请我帮忙为她的布娃娃做裙子,我没有答应。她装出一副可怜巴巴的模样,睁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嗲声嗲气地求我:“行行好吧!姐姐!求求你啦!”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便答应她了。祥祥马上破涕为笑,说:“姐姐,你真好。”
 
  祥祥也很调皮。一天,我正在屋里做作业,却听见祥祥房间里传来一些杂七杂八的响声。我走进她的房间,看见她把饼干掰碎扔进水壶,干干净净的水变得无比浑浊。我冲过去大喊:“你干什么呢?”她转过身来,好像受了很大委屈似的,说“我在泡茶啊!”我看着她手中的那壶“茶”,哭笑不得。
 
  祥祥还是个爱美的小家伙。她去小卖部买了小镜子、小梳子和很多皮筋,还往水里加了些玉兰油做成了“面霜”。她一直坐在那儿描呀,画呀,还在身上缠了一块大布当旗袍。她在房间里迈着猫步走来走去,还问我她像不像公主。说实话,这样一点儿也不好看,但我不想扫她的兴。我搜肠刮肚把所有的溢美之词都加在了她身上。没想到她还当真,想到大街上炫耀一番呢!
 
  祥祥最大的特点就是贪吃。一盘红烧肉刚上桌,她就开始狼吞虎咽。不一会儿,一大盘红烧肉就被她“消灭”得差不多了。冬天,她找到一个花形的月饼盒子,用它做模具压出了几团花形的雪。她说:“这是牛奶味冰激凌,超好吃的!”我刮了一下她的鼻子,说:“你就知道吃!”她嘟囔着:“那又怎么了?冰激凌本来就很好吃嘛!”祥祥总对着外婆拿回来的广告上的蛋糕流口水,还把那图片剪下来,天天看,并且说:“这就叫画饼充饥。”
 
  祥祥也是个小懒虫。一天上午十点半,我给她打了个电话。她爸爸说:“祥祥还在睡觉,待会儿我叫她打给你。”还有一次中午,她睡得很死,像一块石头一样一动不动。到了上学的时间,我叫她起床,她却像小猪一样,拱了一下,把头蒙起来继续睡,真是个小懒虫。
 
  祥祥的脑子也有点短路,通俗地说,就是笨。她总是指着天上的云朵一脸痴迷地说:“好大的棉花糖哇!”我正准备告诉她实情,见她一脸童真,便把快到嘴边的话咽了下去。祥祥看《喜羊羊和灰太狼》时,总说:“沸羊羊是废羊羊,没有用的羊羊。我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鬼见鬼投胎的美羊羊!”我告诉她沸羊羊不是废羊羊,她却依然天天说:“废羊羊。”
 
  祥祥是我可爱的小表妹,我看着她长大。不管她长得多大,是否丢了童心,她在我心里,永远都是那个天真可爱、用甜甜的声音叫我姐姐的小女孩。

    南昌大学附属小学四年级:张涵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