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这个寒假有点特别_800字

[寒假征文]这个寒假有点特别_800字

2013-02-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个寒假与以往任何一个寒假都不同,它让我有了许多的第一次,也让我有了许多注定对人生会有莫大影响的感悟。
 
  第一次打寒假工,第一次做促销,第一次接触到零售行业的术语,第一次穿工作服,第一次换堆头……
 
  第一天上班的时候我就出错了,因此遭到工作人员的冷眼。后来对工作熟悉了,要做的事要学习的东西也渐渐增加,因此跟其他工作人员交流和接触的机会也更多了。有时候在工作上需要请教他们或者找他们帮忙,才发现并没有多少人愿意提供方便。久而久之我也就在心里形成了这里并不友好的印象。
 
  但我还是要相信会有人在尽最大努力帮助别人,也会有人有着时刻想帮助别人的热情,就像刚到这里的时候第一个帮我搬货的一个大男孩一样。这样的人在我后来工作的日子里确实又出现了不少。
 
  经过与别的同事相处的一段时间过后,我仿佛已经与这个熟悉的工作场所、每天重复着的工作内容融为一体了。我明白了每个人都有每个人自己的工作,在一个工作圈子、一个行业、一个商场里面,有着严谨的规章制度,在这些制度的管束之下,每位员工都要尽力做好分内的事。原来,有时帮助也是一种错误,有时训斥也是一种爱护。
 
  其实人与人之间,尤其在这个圈子里面的同事与同事之间,还是很有爱的,只是这种爱不在平时的言行中表达出来。
 
  一个人,即使学历再高,如果没有去参加一些积极的社会实践,也就失去了锻炼的机会。没有真实的感受、学习的氛围,只能是学习的机器,而不懂得思考。
 
  所以我开始明白,不管身处什么样的岗位,只要是靠自己的双手脚踏实地地干,就是光荣无比的;不管当下待遇如何,只要能从中学习、从中收获,不断提升自己,就有它存在的价值。
 
  就在26天以后,我期满离开了这个岗位。我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学到了过去4个多月在大学里面都学不到的东西。作为一名大学新生,社会实践对于我以后的大学生涯乃至以后的人生都注定有着巨大的意义和帮助。
 
  用自己的双手和一点一滴的经验去铺就一条非凡的道路,不管多漫长多坎坷,这条路都代表着胜利。
 
  这个寒假有点特别,不是吗?

    高三:王晓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