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打年糕_700字

[寒假征文]打年糕_700字

2013-02-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每到农历年底,我家就会忙得不亦乐乎,年糕象征着“年年高升”,自然,打年糕成为了其中一个必不可少的习惯。瞧!农历甘四的早晨,便是这忙碌的开始。
 
  “打年糕开始咯!”爷爷兴致勃勃地喊了一声。奶奶把早已用机器加工而成的糯米粉用碗均匀地倒在放好白布的蒸笼里,用柴火把大锅中的水烧开,然后将蒸笼摆放在上面,不一会儿的功夫,香喷喷的糯米便出笼了,整个屋子顿时蒸汽腾腾,这时弄下一些吃,又香又松似乎还略有甜味,奶奶告诉我,这叫糕头,是年糕的一种。
 
  接下来就该爷爷大展身手了,只见四个长板凳架着一块长约2米,宽1米的面板,上面放着菜刀,水盆和干净的抹布,爷爷手拿抹布用水把面板抹湿,用白布裹住蒸熟的糯米,然后使劲地按压。我在一旁看得直入迷。不一会儿,一块令人垂涎欲滴的年糕就上了扁。我用花印给年糕纹上红色的图案,这就大功告成了。
 
  随着一蒸笼一蒸笼的糯米蒸熟,年糕就像一个个白白嫩嫩的小孩子乖乖地躺着,爷爷累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我兴高采烈地说:“让我试试吧!”说着,爷爷便从手中揉下一团递给我,我在手中抹少许水,搓了几下,捏着年糕,然后学着把年糕翻过来,差点又粘住了,我松了口气,可是,更糟糕的事情发生了,年糕出现了几条裂缝,怎么办?爷爷见了,笑着说:“你要慢慢地去按压,不能心急。”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慢慢地用力,就像女娲造人似的用心去做,果真成功了!我的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激动。
 
  在大街小巷中,打年糕的场景已经很少见了,不知道多少年之后,还会有吗?

    初二:章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