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那一抹微笑_2000字

[寒假征文]那一抹微笑_2000字

2013-02-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我们的生活中处处都有微笑,在我因为失败而灰心哭泣的时候,那一抹微笑会给我带来巨大的鼓励;在我因为疏忽而心急如焚的时候,那一抹微笑会扑灭我心中的那团急躁的火;在我因为种种原因而忧愁烦恼的时候,那一抹微笑会吹走我心中所有的烦恼……微笑,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表示不同的意义,唯一相同的是,它给我带来的温暖。在这个寒假,我又看到了一抹微笑,那一抹微笑是我看到的最温暖的一抹微笑,那一抹微笑深深的刻印在了我心中。
 
  走亲访友是中国春节的习俗。爸爸带着妈妈和我到表妹家做客。我们来到表妹家,吃了些瓜果后,大人们便聊开了,可我却插不上一句话,感到十分无聊。聊着聊着,大人们聊到了我们。听着爸爸妈妈们贬低着我却又赞美着妹妹,我心里十分不是滋味。表妹虽然小我一岁,但她在各方面丝毫不比我逊色,甚至“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姐姐,我们一起去玩吧!”一声清脆甜美的叫喊声把我拉回了思绪。“也好。”这个表妹从小就特爱粘着我,把我当亲姐姐看待。现如今,坐在这也无聊,倒不如与妹妹出去走一走。向爸爸妈妈请示了得到允许后便于妹妹一起一蹦一跳的走了出去。
 
  “我们去哪玩啊,姐姐?”妹妹抬起头,用那天真无邪的眼神看着我,问道。“嗯。我对这儿也不熟悉,要不你就带我去亲近亲近大自然呗!”我调皮的向她眨了眨眼,建议道。“好啊好啊。嗯、、、恩,想到了!姐姐你跟我来!”她连连拍手叫好。只见她眼睛骨碌一转,沉思了片刻,突然想到了什么,拉着我就跑。刚刚到达目的地,我就被眼前的景色给迷住了。原来,在表妹家的附近,有一个小竹林。在中国竹子与梅、兰、菊被并称为花中"四君子"。竹子着象征“气节”和坚贞。拥有奋发向上、坚韧不拔、刚正不阿、虚心谦逊、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古人云:“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还记得,它出自于《孟子·滕文公下》。一株株竹子青翠欲滴,绿得苍郁,绿得深沉。青竹们高低起伏,高的高耸入云,低的只有到我头顶那么长。站在竹林外,远远望去,碧绿一片,犹如春天刚发芽的草坪那般,稚嫩的绿。观看外面,就很心动了。“我们进去看看吧!”心动不如行动。我迫不及待地拉着妹妹走了进去。一进去,我就被这片天然竹林给吸引了,巴不得时时刻刻都在这儿,甚至在这住下了呢!我穿梭在竹子与竹子的缝隙中,仿佛一个快乐的精灵,快乐得不亦乐乎。“呼,累、累死我了。妹妹,我们休息一下吧!”终于玩累的我,决定要休息一下。我一屁股坐在地上,等待妹妹的应答,却迟迟没有听见妹妹那甜美的声音。我突然觉得不对劲了,要是平时,她早就回答我了。我抬起头,四处张望,寻找妹妹的身影,可面对我的却是一株株青竹。我意识到情况的不妙,立刻起身去找妹妹,也顾不上休息了。不对啊,照理说,妹妹应该比我还要熟悉这的地形啊!我也顾不上想这么多了,还是先通知家长吧!想着想着,我正想出去呢,才发现,原来,迷路的不是妹妹,而是我!怎么办?“妹妹!表妹!你在哪里啊?妹妹,你在哪啊?妹妹!”我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喊!怎么办?可此时此刻,我的心中只有惊恐与无助,宛如一个无助的小娃娃。我彻底绝望了,干脆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胡思乱想。
 
  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的过去了……
 
  “姐姐!”我猛然回过头去,寻找那声音的主人。当听到那久违的声音,看到那熟悉的身影时,我的泪水在眼眶中打转,好像一个不小心,那眼泪就会掉落。只见她飞快地奔向我,把我搀扶起来。“妹妹!”我还想说些什么,却说不出来了。只见她什么也没也说,给了我一抹微笑。那一抹微笑给我带来了巨大的鼓励;吹走了我所有的自责与内疚;扑灭了我心中那团不安的火。那一抹微笑深深的烙印在了我的心中,我永远也不会忘记!
 
  事后,妹妹带我走出了竹林。当然,我们并没有把这件事情告诉家长,否则又免不了一顿骂。
 
  谢谢你,妹妹。是你,是你的那一抹微笑让我懂得了我们之间的亲情,我们之间友谊的深厚!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你那一抹微笑的!

    江苏苏州张家港市张家港市泗港镇泗港小学六年级:周赵晞

  点评:通读整篇文章给人以亲切感。语言朴实,没有过多华丽的辞藻,却能在之中读到真情,这便是这文章的一大优点。开篇以排比的句式来写出微笑的强大作用。紧接着写了自己亲身经历的一件事,让作者感到微笑的力量与浓浓的亲情。但美中不足便是作者应该把文章的中心放在姐妹走散的这段,多描写自己内心的活动,这样更能增加文章的感情,是文章更具有感染力。

点评老师:刘聪漪

向老师提问:在线报名
提出关于作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即有老师进行解答。

作文专项课:寒假课程
初高中作文提升专项课程,针对性为孩子作出指导。

教学理念:在教学中一向秉承“因材施教”的教学理念,坚持“方法与知识并重”的教学原则,注重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
                      >>查看详情

更多点评文章
樱花树下的约定(1194字) 安全,铭记我心(373字)
这就是幸福(425字) 一朵永不凋谢的六色花(1048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