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过年的作文 > [PK赛]关于过年的作文:如今依旧_1200字

[PK赛]关于过年的作文:如今依旧_1200字

2013-02-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1

  寒冬腊月,镇子上还残留着雪后的痕迹,晨起冷峻的太阳酿成了冰场,偶有路过的行人仔细地迈着步子,像是踏悬崖一样向前行。

  如今已是二十九,是除夕了。东边太阳露出小小的一角,映得人满脸通红。爸总爱红火,下午硬是拽着我和妈,回了乡下的奶奶家。

  2

  今年的除夕夜不比往常。想起去年奶奶家谁也没回去,只有乐乐为村子里的萧索添了一丝喜气,我们一家四口硬生生地只有三个人在家,除夕夜的晚上无视春晚无视电视,独独守在饭桌前生硬的用筷子戳来戳去——食而无味便是如此吧。

  奶奶家的院子大,院子里还有自家种菜的小菜园。回去时奶奶在炕上包饺子,婶婶在哄着小弟弟睡觉,几个弟弟妹妹欢欢喜喜的放烟火,捂着耳朵看烟花升起时发出的绚丽的色彩。25瓦的黄色灯泡映着爷爷拿着菜刀砰砰切菜的大手。

  大家都在忙,却都很悠闲。说是除夕却全然没有一丝团圆的氛围,一时间只能听到电视里的动画片的呼喊声。

  3

  若要说除夕晚上最让我觉着喜庆的一件事,便是大家围着一起吃饭了吧。

  说到吃年夜饭,说不积极是不可能的了。一群小孩子们都像疾风快马一样脱鞋上炕。炕上的小黄方桌被围成了城,城中摆放着食。

  孩子们在一桌上,一碟又一碟的菜上来,一双又一双的筷子下去。妈说,吃的时候小心点,不要掉在衣服上,照顾一下婶婶家的小弟弟云云。我也是个爱幼的好孩子,不是给小弟弟挑挑鱼刺,就是给他夹上一筷子肉顺便送到他的口里,听到玉口难得一开的婶婶夸了一句,哎,佳佳长了一岁也长大了,都知道照顾孩子了。

  二婶家的两个孩子不吃饭,眼睛时不时的瞟电视,急的婶婶用家乡话吼了一句:你们再不吃我就把电视给你拆了!惊得弟弟抓起一个豆包就咬。

  豆豆和宝宝特别能合得来,不是你夹一筷子肉送到我嘴里,就是我舀一勺子汤送到你嘴里。吃饭时还喜笑颜开,说着大人们耳中很无趣的小故事。

  我刚把筷子伸到了盘子边,妈就唤我过去,让我围着大人坐。我看见大圆桌上每盘子的菜都还是尖尖的,而大人们都举起了酒杯,我心里忽然的咯噔一下。

  突然没有了欢欢喜喜吃年夜饭的感觉。

  4

  好不容易挨过了一顿饭,我立马就跑出房门,小叔正好在,笑了一声,吃饭的时候你是大人,做活计的时候你是小孩。我懵了,还是跑到了一旁。

  我像往常那样开了电脑,上了企鹅,有好多的同学打招呼:小佳佳,你马上就要成了大佳佳了,新年快乐,快快长大。

  我的心忽然沉了一下。

  是啊,一年就这样过去了,2012的所有喜笑颜开都将封存为下一年的希翼。我又长大了一岁,说明了我身上的责任又重了一分——时光偏爱我们,让我们无以为报的时候给你一点点给你施加责任,长大了,快不快乐,却没人探寻了。

  5

  时光总是那样多愁善感。

  当初小小的我随着姑姑东奔西跑,看着爸爸踩着梯子贴对联,不由得叹了一笔。

  如今依旧随着姑姑东奔西跑,扶着爸爸踩梯子贴对联,却再也不是当年的情景了。

  如今依旧有烟火重重,依旧有冰雪飘零,依旧有欢声笑语。

  如今依旧亲情,依旧团圆。

 

    山西吕梁孝义市孝义六中初二:成雨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