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唠叨” 的外婆_1200字

“唠叨” 的外婆_1200字

2013-02-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外婆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村妇。她爱唠叨,爱做家务,爱大声嚷嚷,爱什么都抢着干……但她最爱唠叨。

  暑假里,外婆来我家住。我看到外婆每天都很辛苦,把时间安排得紧紧的。她每天很早就起床,先给我们做早饭,然后就去我们小区锻炼身体,呼吸新鲜空气。锻炼完了,姥姥拿起小布袋,去自由市场买菜,她会随着时令买许多新鲜又富有营养的果蔬。回到家休息一小会儿,姥姥又要准备做午饭了。当我们吃着香喷喷的饭菜时,姥姥笑眯眯地看着我们说:“好吃吗?多吃点!

  我现在是一名幼儿教师了,在幼儿园里难免要听到孩子的吵闹声,有时回到家还要听到外婆的唠叨,心里难免会有些不舒服。每一次,当我在台灯下“马不停蹄”地“挑灯夜战”时,外婆总爱在一旁唠叨着:“好好看题,不许粗心。”“饿了吗?要不要吃点什么?”“冷不冷,要不要加点衣服?”……一大堆“废话”,让我听得耳朵都“嗡嗡”直响,就像有几只苍蝇再耳边不停地叫,我一听就想溜。我知道,外婆这样是关心我,但天天这样说个不停,就有点烦了。

  不过,离开了外婆的唠叨,我便觉得像一个人孤零零的漂泊到了一个荒岛上,无依无助了。就拿上次来说吧!我和朋友一起去浙江打暑假工,走的那天外婆去送我,到车站时看这外婆那依依不舍的眼神,我有些慌了,但我还是义无反顾的走进了候车大厅。坐在车上又听到了外婆的唠叨。“在那边要好好吃饭,别饿着了。“要是累了就回来”外婆的唠叨随着火车的鸣笛渐渐消失。

  到了浙江,很快的适应了这里的环境。但又是也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想起外婆,想起外婆的唠叨。第二天,叮铃铃,叮铃铃,“喂,谁呀?哦,是外婆呀,打电话有事吗?”那边热不热呀,出门要带帽子,别晒黑了;东西不要吃得太多,肚子会胀;不要多看电视,眼睛会累的。听到这些我的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想起外婆那慈祥的面孔,我恨不得马上回到家里。

  下班回家看电视,忽然有些怀念外婆的唠叨,以前我在家她老是让我少看一点电视,对眼睛不好。我冷了,就给我加衣服:我饿了,就给我作夜宵……现在,我说不出一件外婆不好的事,反而觉得,没有外婆的唠叨,整个世界都是死沉沉的,没有以往的喧闹与繁华……以后的一个多月中,我度日如年,没有外婆的唠叨,我好难受。

  现在我理解了外婆的寂寞。或许,唠叨是她这个年龄段的人特有的生活方式——拿着一生的回忆来来回回反反复复地回味。而很少有人会理会她的诉说,所以,我应该做一个倾听者。

  一个多月过去了,我结束了我人生最寂静的生活,又回到了以往的热闹与繁华。虽然外婆还是那眼该唠叨,但我却爱上了这个唠叨。它像春风一样,暖暖的,一直吹到我的心上……

  噢,我爱上了外婆的唠叨!

 

    河南漯河郾城区郾城实验中学初一:不离_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