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光盘”行动_1000字

“光盘”行动_1000字

2013-02-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光盘”行动

  东白湖镇中七年级黄丽红

  近日,一个新的词汇在电视媒体上亮丽展现:“光盘行动”。当时,自己感觉新颖,查询了一下,了解内容后,引发很大的感想,从内心赞美这一“光盘行动”。这是节俭的壮举,如春潮热浪一般,在媒体上迅速蔓延开来,受到社会极大的赞扬。

  很多饭店倡导了这文明举措,积极响应,把节俭活动推上了社会的窗口,产生了连锁效应。反对铺张浪费,反对粮食浪费,是扶持正气的一面鲜艳的旗帜,人人都会响应的,而且积极行动起来,我表示赞同。

  我家的亲戚在正月里为儿子结婚办喜事,喜酒摆在饭店里,我们一家都去了。二三十桌喜酒把一个大厅挤得满满的,丰盛的佳肴飘出诱人的香气。主人好客,又讲究人情面子,在这样的场合下,讲排场,特意展示个人的经济雄厚实力,借以表示真挚的诚意。豪华的饭店,美味佳肴,山珍海味,应有尽有,宾客之间,劝酒叙旧,热闹非凡。

  酒足饭饱后,客人们纷纷离场。那离了席的桌子上,还堆着热气升腾的菜肴。

  我们的酒席也一样,鸡鸭鱼肉还躺着,没有人动过筷子。

  我看着同桌的客人一个个离去,觉得这样浪费很可惜,就对妈妈说,我们“打包”吧!

  妈妈盯了我一眼,轻声地说:“你不怕难为情?”

  爸爸却笑笑说:“好呀!有什么难为情的,倒了多可惜,打包!”

  有爸爸的支持,我胆子也就大了,大声叫服务员,告诉她我们要打包。

  服务员拿来了几只食品袋。我把没吃过的鸡鸭鱼肉全打了包。

  在回家的路上,妈妈还在埋怨我和父亲,认为这样做会让别人看不起。这时,我就把在电视上学来的话说给妈妈听,当起了义务宣传员:

  ——我们刚刚跨过温饱线,步入幸福生活的边缘。在餐桌上讲排场,恣意挥霍是没有任何意义的行为。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适当地下饭店改善一下生活,体现我们的物质生活有所提高改变,完全可以的,没有异议可言。但对宴席后剩余的饭菜态度,则是检验一个人的心理素质的一面镜子,节约,还是随意丢弃。真诚劝慰你,不要为了面子而拒绝打包带回;不打包而丢弃在饭店的饭菜,全部变成了垃圾会被饭店倒掉的,这是一种浪费的现象,也是在无知中的犯罪,对食物的亵渎。粮食是生命的基础,今天吃饱,明天还是要吃饭的。……对于这些饭菜,我们要珍惜,在餐桌前以“光盘行动”来消灭购买的饭菜是文明的,不要随意地丢弃,这是节约粮食的壮举,值得称赞……

  “哎——哎,打住,你小小年纪,这是从哪里学来的……”妈妈听我这样一套套的说理,好生奇怪,“还说得有模有样哎!”

  听了妈妈的赞扬,我满心喜欢,伸手拉着妈妈的衣袖,无不自豪地告诉她:“电视上呗!”

 

    初一:黄丽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