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人生如旅_650字

人生如旅_650字

2013-02-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回家也是一种幸福,总喜欢那份旅途的恬静,尽管一路风尘,却乐此不疲的沉浸在其中。

  到克拉玛依已有一年多的时间了,驿动的心早已在汽车启程前的刹那间飘向了久违的家中,看着车外绿色飞扬,望着窗外云卷云舒,那份惬意自是溢于言表,然而一路的山水漂泊,却引发出我无尽的感慨与深思。

  可知否?流水不腐,户枢不蠹,老呆在一个地方会封心锁思,就像井底之蛙一般,虽然执着于守护那份安宁,却永远只能看到头顶的一片天。人生不也正是如此吗?

  人生应该多换些角度去体会生活,用变化的眼光去看待周围的事物。

  去看山看水,无论你是智者或仁者,以山水为襟怀,自当有一身的风骨柔情,好不容易来世上走一遭,怎可在岁月的影集留下大片空白。且放眼望去,哪一处不是人们的钟爱。

  去采云采风,无论你是夕阳下的老人,还是东山日头的稚嫩孩童,最美的状态是自然,林啸浪涌,云聚云散是自然,返璞归真,童心外溢也是自然。有时候,随处走动即是自然。

  去冒险探奇,先不去寻那已被探索发现过的,既然造物主把每个人都创造的各不相同,那么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不同凡响的新大陆。

  人们对新鲜事物的追求是广袤无垠的,对浪漫理想的追求是无边无涯的。人生如旅,处处是风光。一颗珍爱生活的心是能够时时营造出云蒸霞蔚、浩然四季的风光的。

  其实,我们每天都在旅行,自转加公转的地球,让我们坐地日行八万里,看尽日月星辰、秋雨冬雪、春风夏露。我们这一辈子穿行此方时空的过客们,弄点景色让人感动,看风景的人也融入风景,这世界便极具诗情画意。

  穿越喧嚣,侧耳细听花开花落。

  穿越时空,内心细品如旅人生。

 

    新疆克拉玛依新疆克拉玛依市实验中学高二:夏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