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爸爸的故事_1200字

爸爸的故事_1200字

2013-02-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黄昏的阳台,显得有些昏暗。习惯的给爸爸泡了一杯茶叶水,宽大的茶叶,写满了爸爸心里的无数个故事……

  “爸爸,你明天早上就要走了么?

  “嗯,是的。”爸爸接下茶,眯缝着比我还小的眼睛,用小得只有他自己能听到声音答道。

  “爸爸,我想再听你讲你以前的故事,我想把它写成一篇文章。”我说道。

  爸爸显然惊喜若狂,眼睛豁然开朗,就像茶杯里肆无忌惮、尽情舒展的宽大茶叶。猛喝了一口茶,然后“啧啧”吧嗒着稀拉拉胡须的嘴,娓娓动听地讲起他曾经的故事……

  我是个贫困农村家庭,我的爸爸和妈妈经常闹家庭矛盾,但我们家有一个共同的愿望——我能够走出大山——我是我们家唯一个读书的男儿。

  我是没有读过幼儿班的,上一年级的刚开始一段时间,我一直是全班倒数一二名,老师也不重视我。这种情况下,自然少不了父母的一顿毒打。但我一直不肯放弃,直到有一天,我知道我得了第一名,我简直难以想象这是我所为。当然,我也免不了同学们的疑心。我没有管他们,自己继续埋头学习。接下来的日子,我把第一名的位子稳住了。

  二年级以后,我理所当然地当上了班长。老师和同学都很喜欢我。

  上了六年级,有些松懈了,看着父母的艰辛,我于心不不忍。没事就帮父母下地,根本没花心思在学习上,毕业考试,我仅在班上第四名。本来我是有机会进好中学的,但我只上了个普通中学——望着父母失望的眼神,我意识到了读书的重要!知道了父母对我的厚望!于是乎,我开始努力学习,同时帮助父母劳动!握着父母那“三斤半”的钢笔,我深感其沉重!

  上半学期还好,我又做了个班长。但到了下半学期,我显得有些懒散,上课只想着打瞌睡,根本没把老师放在眼里。我的成绩直线下滑到二十几名去。

  在暑假期间,我向一名维修电器的师傅学了点手艺,当时只是怀着一种好玩的心去学。可是就在这种好玩的心思下,我居然三天便出师。真可谓是有心插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

  我回到家,看着一个损坏已久的广播,手里发痒,忍不住三下五除二地把广播给整好。我的父母被吓着了,因为那时科技生产力不发达,想修好一个电器,难之又难。除非上了专业,比如我的那位师傅。

  我的名声很快就传开了。有个同学慕名而来,要我帮他修个电视,我轻松帮他修好了。他非要给我一百块,我被吓着了,在百般推脱之下,我只好收下了。

  “我不读书了,修电器这么赚钱,我缀学修电器算了。”我向父母发了牢骚。母亲给了我一巴掌,哭着道:“那怎么行,我们这么辛苦养你读书,你不想读也得读下去!”

  父亲心平气和地道:“我们最开始也是支持你修电器的,可修电器始终只是一种业余手艺,一种兴趣爱好,如果你因为想修电器而放弃读书的话,我是绝对不会让你修电器的。现在,我给你下个死命令,放弃修电器!”父亲最后一句话显得有些严厉。

  就这样,我在父母苦口婆心的劝说下,勉为其难的读了下去。

  我的成绩以光速下降。仍是第一名,但却是相反数的概念。

  我被教导主任叫去,那时教导主任对我班主任说有关把我班长职位取消的问题,只见班主任慌忙道:“那可不行啊!他本身成绩就已下降,如果你现在把他的职位取消,只会打击他的信心,让他再也学不起来,我们学校就从此失去了一个人才啊!”

  但我让我的班主任失望了、让父母失望了!升学梦破灭了,只能留在大山……

  我听完了爸爸的故事,深有感触,一个典型的神童悲剧。

  今晚我失眠了,不仅是因为这个故事对我的感触。

 

    初一:向俊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