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年货大街_750字

[寒假征文]年货大街_750字

2013-02-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俗话云:“过了腊八就是年儿。”街坊邻里的来拜年咋能少得了年货呢。今天,爷爷就带我去备年货。

  几经周折,终于来到了年货大街的会展厅,一进门那一片红立马扎入我的眼球中。红地毯一路铺到尽头,大红灯笼高高半悬在空中,成千上万盆红花组成的超大版灯笼在会展厅中间顶棚上一悬悬到一楼半空,商铺的招牌也是清一色的红,在通往二楼展厅的电梯外侧围栏玻璃上也挂着大红绸子。这真是中国红啊!红色就是新年的调味剂,没红色就没有年味儿。

  一进展厅就是民俗街。一位年近八旬的苍发老人最引人注目,他身穿军大衣,戴着老花镜,手持一支毛笔颤颤的画着门神,在摊上还有画好的门神、财神、灶王爷。他原来是我国的一名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继承人呀。

  观完“民俗街”,咱再去二楼的年货大街。刚到二楼一阵说不上来的香味扑鼻而来,哦走近才知道原来是紫檀木茶具散发出来的啊。茶是我国特有的物种,茶可不是用来喝的,是用来品的。过年一家人团圆,品着中国特产的紫檀木杯里的特产好茶,再看着春晚,还真别具一番风味呢

  在这全国各地的同胞齐聚一厅时,咱台湾同胞也不能落下。在台湾糖果专区,我的口水砸到了脚面,摊面上各种各样的糖果琳琅满目,最出众的还数超大版的棒棒糖,可乐坏了许多小朋友。

  “来来来!鲜鱼便宜卖啦……”海鲜区一个东北小伙站在凳子上高喊。“这鱼是鲜的吗”爷爷问。东北小伙幽默的答道:“必须的!”一的青年人又问道:“鱼是钓鱼岛的不?”小伙子又一次幽默的答道:“这更必须的了。”顿时,大家都呵呵乐了起来。

  年货大街真是既开胃又开眼界呀。“民俗街”发扬的是我国的传统民俗文化,而“年货街”体现的是我国的富饶美丽。

 

    初一:卞福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