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杂论中国_2000字

杂论中国_2000字

2013-02-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先,对于这个余老板发下来的寒假作业,的历史材料,能理解为有意‘茶毒’有志青年么!好吧,说过头了,那么读了这篇‘柏扬于一九八四年九月二十四日在美国爱荷华大学讲辞’,说没有感受是不可能的,那么由此我仅代表个人发表一下个人观点。(额,关于原文的一句话,我在此引用一下,‘假定我把这篇文章写出来,不会麻烦各位去监狱里给我送饭吧’?!)

  关于中国历史,上下五千年的文明,说没有一点赞叹是不可能的,自然,身为一个中国人,为自己的国家感到骄傲也是应该的;不过,正因为是自己国家,那么由此更能够准确的知道自己国家有着哪样的瑕疵,再次声明,我仅代表个人发表一下观点,请不要刻意曲解。

  上面‘买西瓜学’的故事,我算是感同身受,不过感受的是另外一方面,就拿我来做例子吧:一个人如果让我去买东西,我去了,没有这样东西卖的,那么我便是空手而归,遭到一番数落是肯定少不了的,什么“让你买个东西你都买不好”“你笨啊,没有的话,你不会买其他的!”“你不买,你让我用什么!”之类的,相信大多数同学算是感同身受吧;那么我们可能想得是,如果重新发生一次这样的事儿,还是没有这样东西,我们就买另外的顶替好了,那么,恭喜你,你将会得到如是的话语,“我不是只说要那个吗,你买这个给谁用啊!”“一天就知道乱买东西,不知道挣钱的辛苦啊!”“什么是我想要,我看是你想要把!”

  嗯,以上的事儿,不说百分之百,起码百分之八十的同学还是经历过的吧!大部分还是发生在心情不好时的父母身上,或者也是自己对待比自己小的弟弟妹妹身上,好吧,请不要先做着否定;那么这么一个事实反映了什么?

  口是心非、心口不一,有没有,或者说,纯粹是没事儿找事儿,为了掩盖自己无所谓的‘尴尬’或者‘不好的心情’,这就是材料中所谓的‘不认错’,由此,父母方面是要注意了,不要因为自己的心情好坏,却给孩子们一些不好的印象,影响了孩子们的后半生。也许当父母你们惊奇孩子们怎么会变得自私自利亦或者满口脏话,也许,你们应该试着做一个自我检讨。

  扯得有些远了,这算是对于身为一个中国人,自身最大的毛病了,其他的就不再一一赘述了,那么,有关中国市场。

  可以说地沟油、氨基酸奶粉、注水猪肉。什么样的赚钱,什么样的就受商家们的欢迎。情不自禁的感觉不寒而栗啊!你说国外来个什么造假的,最多让人来个摔得半身不遂、手脚瘫痪什么的,中国倒好,直接省了,攻入‘敌人’内部,所以说,要么说孙子兵法是我国国粹呢!直捣黄龙,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实在是发扬着‘不吃死人不罢休’的精神啊!

  不过,也有句古话叫感同身受,不对,是咎由自取。要说你买氨基酸奶粉的没孩子,那你敢保证你孝敬父母送的猪肉不是注过水的?!你从不吃猪肉的买油回家炒菜就不是买的地沟油。你在害别人的时候,要记得,恶有恶报!

  说的有些过头了,不过这些只知道自身利息的人确实不需要太多的怜惜。

  再说说人情冷漠吧,就拿最简单的例子来说吧,上至孔融让梨下到王祥卧冰求鲤,尊老爱幼是作文里最常见的话题,有些同学大话篇篇,写的比唱的还好听,那么,在公交车上,估计还是翘着二郎腿玩儿着手机,跟朋友嬉笑一旁歪来倒去的老人家。这就是社会,小说里爱用‘弱肉强食’来比喻它。当然,倚老卖老,这种举动也算是令人汗颜的。

  再来说说小悦悦事件,估计爱看新闻的同学都不陌生吧,你爱玩儿空间的肯定也知道!佛山小女孩儿(悦悦,化名)被一辆面包车撞到,之后又遭受另一辆车的碾压,17名路人路过见死不救,明哲保身,帝王们最喜欢的百姓们的这种态度。

  那么,是什么时候,人性开始逐步减弱,人们可以对着血肉模糊的孩子视而不见的?是从那躺在地上的老太太,被你救醒再反咬一口,又或者不仅之恩不图报,反而借机欺骗你的时候开始的么?人情淡然,冷暖自知,骗子们借人们的怜悯心做出来的事儿,当真是令人怕了,明哲保身、视而不见倒也算是一种‘正确’的做法了。

  该说中国这么一个国家是可怜,还是可悲的好呢。

  我爱我的国家,我为是一个中国人感到自豪,她也有不堪回首的历史,和污浊不净的斑点,可那又如何,你不能因为她不美了就从此否定自己的身份,你是谁,其实你自己最为清楚!

  你感到这个国家没有别的国家好,那么对不起,你还是这个国家的人;你改了自身国籍,那么对不起,你留着的还是炎黄子孙身上的血!

  我热爱中国的艺术,那有着辉煌的青铜时代,屹立不倒的长城风采,艺术宝库莫高窟,在这个工业时代,我想更快他们一步,去找寻这些经历了千年风雨的文化。

  没有谁是一生下来就无缘无故讨厌一种事物的,也许是因为他不完美,或者颜色、形状、气味你不喜欢,但是这个古老的国家,再怎么也会有你所留恋的东西吧!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少一些自我,多一些他人,也许只是举手之劳,不过,那个谁说过的: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讲来讲去的,总是跑题,但是衷心希望,看过这篇文章的能够多一点点对自我的反省,人人做好一点,这个国家便是好了一半了!天时地利人和,人和才是关键啊!也衷心希望我的国家能够越发强盛,却不忘那么个‘大和世界’的本职!

 

    高一:玖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