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图书馆里的狗熊》有感_600字

读《图书馆里的狗熊》有感_600字

2013-02-03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们都说:“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因此,我经常徜徉在书海,寻找精神的财富。在假期中我拜读了《图书馆里的狗熊》这本书。

  《图书馆里的狗熊》是由一级作家王一梅写的,她现是江苏省作家协会理事,苏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她出版图书近百本,主要作品有《鼹鼠的月亮河》、《城市的眼睛》、《米粒和挂历猫》、《蔷薇别墅的老鼠》等。她获得过许多奖项,多部作品被选入小学语文课本,部分作品在外国出版。

  这本书共有三部分,分别是太阳雨诗意童话、米粒和复活节彩蛋、鼹鼠的月亮河(节选)。其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第一部分“太阳雨诗意童话”中的鲨鱼先生的海带菜园,讲的是:鲨鱼先生在菜园里种了许多海带。鲨鱼先生虽然长得高高大大,但是却像个爱发脾气的小孩子。当鲨鱼先生知道自己的海带之所以卖不出去是因为大海里的大伙儿都吃厌了海带,鲨鱼先生都快伤心的哭了。因为最怕鲨鱼先生“海底打雷”的小鲨鱼灵机一动说要用海带做蝴蝶结,而不忍心看到丈夫掉眼泪的鲨鱼太太也想了一下说要用海带做百叶窗,才让鲨鱼先生咧开嘴笑了,大海里喜欢新事物的大伙儿也知道了海带不仅可以吃,还可以用自己的奇思妙想做出许多新东西,这才让鲨鱼先生卖完了原本不可能卖完的海带。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只要敢动脑筋去想,不后悔自己作出的决定,一切的一切就都有可能发生。

  我今后一定要多读书,读好书,用心去体会。这样,才能不断提高自己的阅读水平,才能为自己的发展积淀丰厚的底蕴。

 

    五年级:陈悦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