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难忘的乘车途中_650字

难忘的乘车途中_650字

2013-02-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漫长的暑假生活中,我经历的事像天上的繁星一样数不清,其中令我最难忘、感动的就是那次乘车到表哥家的途中。

  车进站了,门刚被打开。人们便蜂拥而上。由于人太多,我和爷爷、奶奶虽然挤上了车但没抢到座位,只好站在走廊。

  这是一辆带空调的大巴,地板干干净净,车厢里收拾得井井有条。汽车刚出县城,便“哼哼”爬起坡来。我最怕这劲头,心里开始不安……因为我晕车,况且四百多公里的颠簸,越来越想吐,终于,我忍不住了,“哇”地一声吐了出来。顿时一股难闻的气味弥漫了整个车厢。这时漂亮的售货员阿姨亲切地对我说:“小朋友,晕车了,很难受吧?来,喝点水漱漱口。”说着把她的茶杯递给了我。看我不好意思摸着我的头笑着说:“喝吧!没关系的。”说完不动声色地开始打扫车厢的赃物。爷爷边连声道谢,边用纸巾擦我的嘴。我后面的叔叔忙把我扶到他的位置上,又对奶奶说:“我这儿有一些废报纸,你让小朋友吐进去包好下车时带出去就行了。”我一看,这哪里是什么“废”报纸,分明是崭新的《新华日报》,爷爷感激的不知道说什么好。

  奶奶从提包取出那条脏乎乎的毛巾,准备给我擦嘴,这是早已有一位大姐姐从挎包里抽出几张卫生纸说:“用这个擦吧!”奶奶感动极了,嘴唇哆嗦着,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激动地说:“年轻人,谢谢你们了!”他们也不好意思了:“不用谢,没什么。”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们顺利地来到表哥家。

  这次乘车旅行是我最难忘的,他们高尚的品质和美好的形象将铭记于我心。更让我深深感到:祖国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无论走到哪里,都充满了真诚与亲情。

 

    河南南阳内乡城镇一小五年级:陶柯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