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黑夜的呓语_1200字

黑夜的呓语_1200字

2013-02-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世间为什么会有白天与黑夜的区别呢?那是因为白天不懂夜的黑,正如同夜不明白白天的心。

  ——题记

  拿到期中考的这几天,神情一直很恍惚,心里总是不停地担忧母亲对这次期中考试的看法。想起以前,每次结束完考试后,拿到成绩的这几天,母亲总会在我耳边说这说那。每次看到这情形,就知道此刻的她恨不得长上十几张嘴来说。心里就这样想着,不知不觉已走到了校门口。母亲在外头等着,在我走出的那瞬,我明显地看到母亲眸中闪过一道名为喜悦的光芒。

  我慢吞吞地磨蹭过去,看到我略有抗拒的动作,母亲心下了解,有些严厉地问道:“是不是考试考差了?得了几分?老师怎么说?”我就知道她会这么问,“数学**分,英语**分……”公式化的语言从我口中吐出。听了一会儿,她淡淡地说“英语和科学考得不咋样。”根据我多年用辛酸堆积的经验,我知道,她肯定不会就这么了事。果然,“这次回去多读读英语,要知道学习是很重要的事,不学好,咋能在社会立足呢?”母亲似乎是永远也不会累的,她对学习这个话题独有情钟。见了我,几乎张口闭口都是这些。我坐在后座,望着周边飞速退去的植物,一股浅到几乎可以不计的悲哀从心底蔓延,我的那些曾经快乐的时光,不正像此刻快速退却的那些路吗?母亲的话语还在继续,而我却似灵魂出窍,心思早已不知在哪飞扬。唯剩那个躯壳,正“认真”安静地听着身前人的教诲。

  好不容易回到家,我一头扎进了开满野花的田。我想在这儿,找到属于自己的安静。看到旁边有棵树,也不管脏不脏,随便地靠在了上面。一阵风吹过,卷起了几片花瓣,它们曾经是多么的娇媚,多么的美好,而今却只能孤零地飘落,躺在冰冷的泥土上,等着自己腐烂,然后被分解成无机盐的那一天。正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时,我却听到,母亲呼唤我的声音。我慢悠悠地走,似乎有意让她多等上那么一会,她看见我,似诘问似责怪地问我怎么了,我却因她的啰嗦而烦恼,没有回答她的问题。在她的不断追问下,我终于抛出了一声“恩”作为结束语。

  走上楼去,将门反锁,随手拿了支笔开始涂涂写写,想要借此消除自己心中的烦恼,却无法抹掉深刻在自己脑海里的人。想到这,我又恶狠狠地拿着笔戳纸。学习,学习,总是学习,这话题从小学开始就在讲,直到现在还在说。我想,也许我也能背出这些内容了吧,天天说,怎么可能忘得了呢?随即,似乎是想起什么似的,我又叹了一口气。我一直都知道,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她所说的做的,都是为我好。可是,我只是一个人,一个平平凡凡的人。我无法像小说里的特工,有着超人的忍耐力;我也不是万能的神,慈悲善良地抗下一切事物。我只能无奈地将心情刻载下来,只能无奈地执笔写下这篇文章。将那份烦恼,那分难过深藏在心底,只希望假以时日,能够得到母亲的明晓。

  白天不会了解夜的心愿,也许夜也不明白白天的苦心。这,就是所谓的青春期的烦恼吗?这,就是所谓的年龄之间的代沟吗?我提笔,泪落,画面在一瞬模糊……

 

    初二:万夏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