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第一次上台_650字

第一次上台_650字

2013-02-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说真的,我天生对舞台就不感兴趣。每一次到台上,都会感到紧张;每次学校举行一些节目表演,我就是坐在路旁鼓掌的人。

  但有可能是偶然,也有可能是必然。这个星期二的阅读节我却穿上了服装、戴着耳麦,朝着数千双眼睛注视的舞台走去——我成为了这部戏中的一角。

  记得有一天下课,我们班的同学正谈论着阅读节的演出计划。导演找到了我说希望我去担任她戏中的一个人物,让我考虑了一下,这件事看起来很小,但我想了很长时间。原本我根本没有想去演的念头,但万一不去旁边的同学又会怎么说我?说我胆小?说我没有勇气?但这不可能!于是我开始了初中的第一个排练课程。

  导演告诉我在戏中我饰演的是楼外楼里的店小二,虽说台词不多,但作为最后出场的任务我一定要把它演到位。每个中午,我和几个同学就到食堂后面的空地上进行排练。每个人都注视着自己的台词,一边说一边做出相应的动作。一遍又一遍,老师给我们指出在表演时候的不足之处和改进方法。语调、步伐、眼神以及上场时间都需要做到精炼和无误,出场太早和太晚都不行。这部戏一共只有7分钟,但每个中午我花掉的可是几个7分钟。渐渐地,我懂得了什么叫做:“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已经真正融入了戏中,这同时也是对我的鼓励和信心。

  星期二——这一天在我眼中是多么的不同,我站在台上,面对一张张面孔,我非常流畅做出了正确的动作。当最后一句话说完后,整个篮球场被掌声淹没。表演很成功!这也是这几天辛苦付出换来的回报。

  下台之后,我发现自己不再像以前对舞台充满恐惧。这一次的表演是我成长道路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但为什么?我想这可能是舞台产生的一种“魔力”吧!

 

    浙江杭州西湖区杭州丰潭中学初二:zhoulei_061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