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寒假中的一件事_1500字

[寒假征文]寒假中的一件事_1500字

2013-02-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下午2点,我和妈妈一起出去买年货。

  哇!才2点,街上已经人山人海了。摊主的叫喊声、吆喝声震耳欲聋。“过来瞧一瞧,新鲜的蛋挞出锅喽!”“限量版进口曲奇饼,5。5折,快来抢购!”“水果糖,牛奶糖,快来买喽!”“美味的松糕,买二送一!”我两眼放光,摇摇妈妈的手:“老妈,给我买点泡芙好不好?”妈妈笑着点点头。

  30分钟后,我和妈妈每人各提着一个大袋子。奶油味儿的葵花籽,美味的玉米香肠,酥酥的土豆条,味道醇美的黑巧克力……各种各样的零食把袋子装得满满的。

  这么多的零食,好沉啊!我问妈妈:“买这些零食总共才花了180多块,为什么不多买一点儿呢?”妈妈说:“买多了吃不下。拿一些送给外婆,剩下的自己吃。这样不会浪费。有些人买得很多,燕窝鱼翅一大堆一大堆地买,都是拿去送给亲戚的,送完还说‘不要客气啊,这些东西很便宜的’来装大款,就是因为保住自己的面子,背地里说人家坏话。我们不浪费,该送就得送,但是为了面子而浪费自己的钱,不应该。”我听了点点头,仿佛又懂得了一个人生真理。

  说巧真是巧,在回家的路上,我们碰见了三叔。三叔家里不是特别富裕,但是还算好,住上了自己买的大房子。三叔正提着四个大袋子往家里赶。看见了我们,三叔笑盈盈地说:“是你们啊!要不到我家坐坐?”妈妈连忙推辞:“不用了,不用了。你哥还等着我们呢!我们就不去了。你瞧,孩子都走不动道了。”三叔说:“走不动就坐轿车嘛!来来来……”说完,三叔拦了一辆出租车,把我们硬送了进去。

  三叔家真不错。三叔让我们坐在沙发上,自己去厨房给我们倒橙汁。妈妈整理着刚买的零食,边理边说:“这袋子零食分给外婆、叔叔他们,这袋子我们自己留着吃。”我点点头,打量着手中的蜂蜜面包。

  “来来来,喝橙汁。点点,来,给你加了橙子果粒。”我欣喜地接过橙汁,滋滋有味地喝了起来。三叔转身从沙发后面取出一个礼包,对妈妈说:“姐,这个给你。”妈妈拆开一看,呀!西洋参、鲍鱼还有人参。我过去一看,惊叹:“哇!这么贵的礼物啊!”我回头望了一眼三叔。三叔说:“没什么,就随便买买。拿去补身子吧!”“这么贵重的礼物,收不得,收不得!”妈妈赶忙说。我也帮着说:“就是嘛,三叔,这礼物太贵重了!”三叔看着我说:“拿去吃吧,鲍鱼很好吃!”“这得多少钱啊?很贵吧?”妈妈问。“不贵不贵,就几千块。”“几……几千块!这么贵啊?”我结结巴巴地感叹着。

  “过年了,吃点好东西补身子。”三叔说,“就别推辞啦!拿着吧!忙了一年了,身子骨弱了,该好好补补啦!”妈妈只好收了下来,说:“我们该回家了。走走走!”三叔笑着说:“那我就不留你们了。呵呵,欢迎下次再来。”“好的好的。”我说。

  我把鞋子穿好,正准备下楼,一不小心,一包土豆条掉在了地上。我转过身去捡,忽然听到里面三叔正在说话。我向妈妈招招手,示意她过来。我和妈妈贴在门上,只听见里面说道:“真是的,买人参鲍鱼一共花了几千块,烦死了,好不容易存的钱都给花完了。每次大姐过来我都得破费。真是气人。大姐假惺惺地说不要,心里肯定高兴成一朵花儿了。不过面子总算是保住了。”妈妈听了,拉着我下楼。

  我们边回家,边说话。妈妈说:“刚刚从三叔家那儿回来,你什么感想吗?”“三叔就是老妈你说的那种人,花钱保自己的面子,背后说人坏话。”“这种人很常见。”妈妈接着说,“为了面子,装大款,装有钱。背地里说人坏话。这种人,不值得别人尊重他。”

  今天这件事,让我懂了很多。

 

    五年级:董益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