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雷锋的作文 > 写给雷锋叔叔的一封信_700字

写给雷锋叔叔的一封信_700字

2013-02-01 来源:作文网整理

敬爱的雷锋叔叔您好:

  最近妈妈给我借了一本书,它的书名是《雷锋的故事》。我被书里的一个个故事迷住了。书上的每一个感人的故事都深深打动了我的心。

  五月的一天,您冒雨要去沈阳,为了赶早车,早晨5点多就起来,带了几个干馒头就披上雨衣上路了,路上,看见一位妇女背着一个小孩,手还领着一个小女孩也正艰难地向车站走去。您脱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他们一起来到车站,上车后,您见小女孩冷得发抖,又把自己的贴身线衣脱下来给她穿上,您估计她早上也没吃饭,就把自己带的馒头给她们吃。火车到了沈阳,天还在下雨,您又一直把她们送到家里。那位妇女感激地说:“同志,我可怎么感谢你呀!”

  比如,那一天早晨,您冒着大雨到部队去。在路上您遇到一位老大娘,牵着两个小女孩,向家里走去,她们没有带雨具,您立刻跑过去,对老大娘说:“老大娘,我送您一程。”说完,抱起那个大一点的女孩,伴陪着老大娘和另一个为女孩一步步向老大娘家走去。走着,走着,您突然听到那个女孩说:“叔叔,我饿。”您不假思索地把早餐——三个馒头送给她们。

  您说过,我要做一个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无论把我放到哪里,我就会在哪里发光。我觉得您说的很对,因为如果少了一颗螺丝钉,机器就不能运转......您的“钉子”精神告诉我要像钉子那样善于挤、钻。

  看完了这本书,使我受益匪浅。我要向您学习,学习你大公无私、舍己为人,的献身精神会永远鼓舞着我们。我们要把您那“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精神发扬光大,我们的祖国会有更多的“雷锋”。这样,我们的祖国也会更加和谐美好、繁荣昌盛。我决心从现在起,努力学习,长大以后也像叔叔一样,成为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报效祖国。

  此致

  敬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