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儿童文学之旅_1000字

儿童文学之旅_1000字

2013-02-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趴在桌上的我,沐浴着清晨的阳光。打了个哈欠,忍不住慢慢的睡着了……

  静静地坐在文学列车上,不时眺望远处那如花般的的风景。“呜—呜—”随着清脆的刹车声,列车缓缓地停了下来。我走下车,穿过站牌,来到一个神秘未知的世界。

  天空好似无尽的黑洞,旋转着带动无数白色的蝴蝶翩翩起舞。

  正当我被这漫无边际的黑夜吸引着的时候,一个黑影从我的眼前闪过,推动了我前进的步伐。

  是一个女孩,她小步地朝一束微弱的光线跑去。

  女孩走到一个陌生的房门前,推开门,只见又迎来一个女孩,她们说了一会话:“今天我们值日,可我忘记封炉子了!到时候教室会很冷的!”她的语气满是焦急,但最后却还是迈着沉重的步子离开了。

  过了一会,她又来到了另一位同学的家里。女孩微微叹了一口气,发低烧的王露完全不可能和她一起去学校,这一份希望又被打破了。

  女孩已经筋疲力尽了。

  走到同学刘西西的门前,不一会,就见两人相伴出了门。他们一起朝着学校奔跑着,为这沉寂的黑夜增添了一丝乐趣。

  过了一会,不知怎么,刘西西无奈地跑开了,剩下女孩独自一人伤心地站在雪地里。

  迎来雪后的夜空,也迎来了一串清脆的歌谣声:“小鸟在前面带路,风儿吹向我们……”她也跟着唱了起来:“花儿向我们点头,白杨树哗哗啦啦……”

  她与朋友们结伴出现在冰天雪地的路上……

  一滴泪水从眼角划落,“啪嗒”一声,被摔得粉碎。我一下子被惊醒,思绪被拉回到这洒满阳光的书上。

  又一次看着这一篇文章,产生了许多联想。

  小时候,爸爸常常对我说: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他小时候的冬天,在学校里,教室没有暖气,门窗也破旧不堪,冷风灌进教室,徘徊在同学们的身旁。角落里摆着一个大炉子,燃烧着星星火苗。这火苗不能给同学带来一点温暖,但这却温暖了我们的心,给了我们一份寄托,让我们重新伸出双手,使心中的热情布满全身。

  《值日生》这一篇文章就讲述了二十世纪的一名女孩——米丽身上发生的一个故事。

  我十分喜欢这篇文章的写作手法,作者从天气背景入手,侧面衬托出了小女孩的执着、不屈;又把米丽的几位同学与米丽相对比,体现出了米丽迎难而上的精神。

  “温暖是所有人的渴望,得到温暖有时候并非易事,为实现温暖而顽强努力的过程,和温暖一样温暖。”说的是啊,为实现温暖而顽强努力的过程,和温暖一样温暖。就像我们学习一样,不仅是为了拥有很好的成绩,还是为了学习过程中的快乐。

  最后,我想说,希望同学们和米丽的朋友们一样,在好朋友有困难的时候助于他一臂之力。

  “列车依然前行着,温暖依旧传递着……

 

    六年级:冯晓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