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舞动美丽南昌_1000字

舞动美丽南昌_1000字

2013-02-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南昌是一座英雄城是一座富有文化魅力的城市,她承载着百万人的梦想使赣江滔滔流动。几年来的变化已让南昌成了一个数字化的城市。

  八大山人、八一起义纪念馆的经典老文化,红谷滩新区的新时代江景……大街马路上川流不息的汽车,企业投资的度假胜地……人人拍手叫好。南昌的本地人热情好客,家家户户都用丰盛的晚餐招待来客,一点儿都不敢怠慢,十分大方。这里的市民乐于助人、善待别人。

  这里的马路更为神奇,好像人人都会穿梭似的——穿过一条小巷街道就可以到达另一个地方。难道这儿的施路工人都是魔法师变的?南昌有三座颇有名气的大桥:赣江大桥、八一大桥、南昌大桥。它们横跨赣江两岸成了老城区通往红谷滩新区的原始途径。

  还有南昌的美食特色就是火爆辣、口味重,米粉、藜蒿腊肉这看似平凡无比的菜加上辣、重的味觉特色就是美味的南昌特产。米粉店大街小巷里处处可见,但最正宗的还是要数绳金塔的龙老五啦!

  说起绳金塔故事就长了绳金塔坐落在南昌市西湖区绳金塔街东侧,原古城进贤门外,始建于唐天佑年间(公园904~907年)。相传建塔时,掘地得铁函一只,内有金绳四匝、古剑三把(分别刻有“驱风”、“镇火”、“降蛟”字样),还有舍利子三百粒,绳金塔因之而得名。据史料记载,历史上绳金塔多次建筑。第一次重建是在元末明初,当时陈友谅与朱元璋大战南昌,绳金塔毁于兵火之中,明朝建立后,洪武元年(1368年)重建。第二次重建于清康熙五十二年(公元1713年),因1709年塔体长期失修而“全仆于地,无一瓦一椽存矣”。在巡抚冬国襄的主持下重建,现在的塔体就是那时所建。此后乾隆四年(1739)、乾隆二十年(1755)、道光二年(1822)、同治七年(1868)多次重修,光绪二十二年(1886)塔遭雷击起火,部分木质结构被焚,嗣后又经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劫难,整座塔仅存砖砌塔体及葫芦形塔刹。1985年,国家文物局、省、市人民政府拨款修复绳金塔。自1989年维修后,历经十余年,自然损坏较为严重,由于当时木材未经防腐处理,木构件被雨水、潮湿等侵蚀而糟烂,有的被虫蛀、蚁啮而空朽,镏金铜皮(塔刹)锈损,油漆斑驳、脱落,砖石风化。2000年6月,在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关心重视下,在社会各界的资助下,绳金塔重焕勃勃生机,整个景区建成后,它将与上海“城隍庙”、南京“夫子庙”相媲美。

  ……

  南昌的辉煌历史是不是会令人惊叹不已,一起来舞动美丽南昌吧!

 

    五年级:徐净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