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月光下……_550字

月光下……_550字

2013-02-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五月末的北方夜晚,是最清新、最美好的时刻。天空象是刷洗过一般,没有一丝云雾,蓝晶晶的,又高又远。一轮圆圆的月亮,从东边的山梁上爬出来,如同一盏大灯笼,把个奇石密布的山谷照得亮堂堂,把树枝、幼草的影投射在小路上,花花点点,悠悠荡荡。宿鸟在枝头上叫着,小虫子在草棵子里蹦着,梯田里春苗在拔秆儿生长着;山野中也有万千生命在欢腾着……

  那一天半晚上,我和邻居茜茜赤着脚裸,背着竹篓,一路走到草地上,在小溪的河岸上,我和茜茜悄悄地走进一小群萤火虫旁,忽的一声,心灵手巧的茜茜已经把萤火虫捉捕了起来,嘻嘻的小声笑着。在萤火虫那微弱的亮光下,我看到一个患有白血病孩子苍白的微笑……

  是的,茜茜真的患上了白血病。记得那一天,茜茜没来学校上课,放学过后,心如燎火的我来到了茜茜家,啊,瞧她的脸色多么的黯淡无光。

  “茜茜,你怎么了,生病了吗?”我趴在茜茜的床边问着

  “艳琳,如果有一天,你再也见不到我的话,怎么办。?”茜茜含着泪小声的对我说。

  “什么呀,会吗?不可能吧。”

  “艳琳,我,患上了白血病。”茜茜无力地对我说。我摇摇头,什么也没说。

  “我想去河畔捉萤火虫。”我很生气,也很难过,咬着嘴唇,含着泪水点点头。

  不久……

  茜茜去大城市治疗了,竹篓里面养着几只萤火虫,带着我的思念,被我放飞了……

  (听茜茜的妈妈说茜茜,好像痊愈了。)

 

    福建漳州龙海市实验小学五年级:吴艳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