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事业与自由_550字

事业与自由_550字

2013-01-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的一生中总要做点什么事情吧?并且要有意义,有价值。为自己的事业拼搏,花费着宝贵的青春与时间,还有的,就是自己的自由,事业与自由不可同时进行,二者必须得其一,弃其二。因为人们重视着财富与地位,所以往往就会抛弃自由,选择事业,而有些人,却不顾及自己的事业,而选择了生的自由。

  一些人为了自己的事业奋斗拼搏,耗尽了自己的一生。老年时,就等待着生命的尽头,把这些没有完成的事业,去交给儿女,让他们再反复过着这样的生活,活着,只是为了给钱卖命,没有自己的自由与生的力量,这样的生命毫无意义,数不清的金钱让你眼花缭乱,心乱破神,是事业与金钱掠夺了你的自由与生命,也是他们正日日夜夜无情地折磨你那贪婪、欲望的心。最大的过错,就是事业与金钱。

  有时候,穷人会比富人幸福,因为他们拥有自由,拥有对生命,对自然的渴望;他们憎厌夺名夺利的生活,他们疏远了事业与金钱,所以他们会比富人更健康乐观、更懂得生命的意义,这意义,就是单一尽情地享受生命的快乐与怒放,没有劳累,不藏心机。自由生的自由与自然的清香。

  不要再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了,不要等年老时,才发觉生命原来是属于自由的,就在现在,放下手中杂乱无章的事业,而去选择我们的人生,我们的自由,像雄鹰那样选择了天空,像沉鱼那样选择了大海,永远滋润着我们自由与欢快的人生。

 

    辽宁鞍山铁西区45中学初二:李艺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