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花落花开_1200字

花落花开_1200字

2013-01-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曾想过,如果,有一天,我们年老,记忆就像一条鱼儿,7秒钟。7秒以后,就失去了一切记忆,开始了新的生活。也许,这可以忘却痛苦,但那些美好,却永远永远的消失。

  美好是否长久过悲伤,我常常思考。最终得出答案:两者皆长。

  我们正当年华,理所当然朝气蓬勃,不会在意那些繁琐美好。但当我们年老,快要死去,更多留念的,是曾经的往事。

  我们追了一部又一部影视剧,如美剧里的老友记,我们不敢保证,十年,我们是否可以友谊十年。我们嘻嘻哈哈,欢声笑语,往往在最留念的时刻,时光就过得飞快,不给我们一丝机会去弥留,去挽回,过了就是过了,再也回不来了。

  我们的父母告诉我们,长大以后一切都会回来的,金钱可以买来一切。

  可是,金钱买回来的,再也不是当年的人,当年的时光,当年的地点,当年的风光无限。

  郭敬明说,很多我们以为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事情,就在我们念念不忘的日子里,被我们遗忘了。

  不是神佛不给我们机会,而是人类不懂得珍惜,享受当下。

  也许你是一个享受着一切荣誉的好生,或许你是一个贴着坏标签的差生。两者待遇不同,而相同的是,都曾拥有痛苦、美好。

  《脑海里的橡皮擦》令人潸然泪下,而我们同样不敢下定论,多少年后,我们的脑海里会有一块橡皮擦,擦去了一切,包括美好与痛苦。

  时间没有等我,是你忘了带我走,我左手是过目不忘的萤火,右手是十年一个漫长的打坐。

  每一个人生中,一定会有挣扎,有痛苦,有美好。但一成不变的,是我们那一颗心。

  有些时候,我们厌恶一个人,因为他们高傲冷漠无情,但我们从未尝试深入他们的心里,感受那一份孤独。他们带着一副面具穿梭在我们的生活中,待我们千里寻他众百渡,他们褪下面具,选择放弃,而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颗碎成两半的心。

  世界之大,我们有讨厌的人,也绝对有讨厌自己的人。那么,不要憎恨,不要嫉妒,收起那一份沉浮,回归那一份纯真。

  我们也疯狂过,可以不惜一切地追梦,那年我们正值年华。

  我们曾经向神佛索取,为了得到,我们必须初心不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等待。待神佛被我们感动,把我们曾所想要的赠与我们,却发现我们早已不在意。

  人类是多么的朝秦暮楚,喜新厌旧。可笑的人类!不想有一天,我们苟且的活着,那漫长的一生。

  我们装作懂很多,其实只是人生路上的过客罢了,我们还没有看透这个世界。我们长大后,发现了世界的不同,想再回到从前,却只是痴人说梦。

  我们的青春不该像顺其自然,闯荡闯荡,有时,再不疯狂也就老了。

  我们的观念相对,谁对谁错,谁也分不清楚,只是珍重青春,拼搏一把。

  等到往事过眼云烟,我们的朝秦暮楚过后,留下的,只是一声声叹息。

  一生至少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遇到你。

 

    福建厦门思明区厦门市第十一中学初二:朱玮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