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求人不如求自己_750字

求人不如求自己_750字

2013-01-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曾听到过这样一个小故事:

  一名虔诚的佛教徒遇到了难事,便去寺庙里求拜观音。走进庙里,发现观音像前也有一个人在拜,那个人长得和观音一模一样。“你是观音吗?”“是。”那人答道。“那你为何还拜自己?”“因为我也遇到难事。”观音笑道,“可我知道,求人不如求几。”

  读完罢,却感到心头有一股热涌上。我不曾想起了那时,在我遇到挫折和困难是,一个劲得抱怨,只是百般寻找理由、借口,而不是去寻找办法去战胜挫折。到头来,就已经一无所知,无理无智。若不惊叹,何以用来释放我的心声,若不铭记,何以用来战胜挫折,若不沉思,何以用来埋藏我的错误。细细回想,自己也懂了许多。与其怨天尤人,等待别人的帮助,还不如整理衣襟,抬头向前走去,用智慧和勇气去战胜挫折。我看到,前方的那一抹阳光,散发出点点晶亮,虽然刺到我的眼睛,也同样刺到我的心,但是它的耀眼却让我看到了希望。于是,我鼓起勇气,踏步向前,身后留下了一道又一道的深痕脚印。

  不论怎样,当你遇到学习的挫折,或是事业的失败,或是家庭的不和,你绝不能等待老天来救你,若是这样,世上有那么多人遇到难事,都虔诚地期待老天过人们的帮助,那老天岂不是忙得团团转了?当你徘徊在人间,迷茫而无所得的时候你何不振作精神,去面对挫折与失败,吸取教训,这才是你应该做的,当你成为智慧与勇气的结晶,无论再大的困难,只要依靠自己,总能挺过的。你可以面对镜子,默默的对自己说:“加油!”,依靠自己的力量去战胜困难,何乐而不为呢?愁眉紧锁,岁月的蹉跎,你会遇到许多难事,当你想突破挫折与困难,自己的力量才是现实的,鼓起勇气、信心,去战胜那渺小的挫折,去拥抱明日的阳光吧!

  到此,本应该结束了,但我还想说一句:“人生挫折在所难免,重要的是如何战胜它,不管怎样,面对人生,面对自己,振作起精神,鼓舞起勇气用眼神反射阳光,用手指绘出彩虹。最后,请铭记:求人不如求己!

 

    初一:巴黎滴纸灰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