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一月有奖征文:新年心愿_800字

一月有奖征文:新年心愿_800字

2013-01-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愿望就像远方的启明星,指引人们前行的方向;愿望就像心中的火炬,带给人们信念的力量;愿望就像永恒的指南针,改正人们错误的脚步。所以我在新年伊始立下心愿:让自己认清自己的优劣之处。我相信这个愿望,能指引我走向蜕变。

  说起自己的优劣之处,人人都能口若悬河,然而一次小事却告诉我,一个人有些缺点自己永远看不到。正如一个人能看到百米外的行人,却不能看到自己的睫毛。

  班里开展了一项活动,是要求每一个同学写出另一位同学的不足之处。而写好的每一份纸条,都由班主任私下交给我们。

  我几乎是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等待着纸条交到我的手里。当我拿到写有我名字的纸条时,那五六张纸条就像一本厚书一般沉重。虽然每一张纸条都不会写上书写者的名字,可我还是由字迹认出了,这些批评我的人都是与我关系最好的人。

  在他们善意的劝说下,我明白了自己还不能注意玩笑的分寸,我明白了自己不能注意小节,我明白了自己不能及时与同学交流。而再次之前,我认为这仅仅是豪放、爽朗和善解人意的表现。难以想象,如果我不能听到这些同学的意见,那么在我的身上会有多少瑕疵没有被发现!

  我为我井底之蛙般的见识感到羞赧。想想看,同学多少次将我的过失看在眼里。他们或许已经使用了委婉的方法劝说我,更正我,而我,却视若罔闻。

  唐太宗曾说:“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如果一个人脸上有了污点,而他却依然自负地认为那张脸完美无瑕,那么这种人是可悲的。如果我不想成为这种人,我就要将我的同学作为一面镜子,时时刻刻观察镜中的自己,不让自己漏过每一个缺点。

  过去的已成历史,我能做的就是让自己不再忽视自己的缺点。这是我在新的一年里的愿望,也是我为之奋斗的目标。

  与同学老师沟通交流,才能不断地引入活水,冲刷自己的污秽。虽然没有人能做到尽善尽美,但是对自己的心灵多一次洗礼,对自己的行为多一次认识,岂不更好?

  在新的一年里,愿我能将缺点铸成的外壳蜕下,获得一个全新的自己!

 

    初三:上海朱益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