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读书的故事_650字

读书的故事_650字

2013-01-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书,就像一位不会说话的老师,一个个故事就如一幅流挂溢彩的画页。

  我最早的读物是一种和橡皮差不多大小的小画纸,大部分是图,小部分是字,是每盒饼干中的赠品,这样既可以吃饼干,又可以看画。那些印着《西游记》、《战国》的小画纸,是我见到最早的连环画。开始我一边吃,一边看,感觉还挺好看的,天长日久,就觉得不过瘾了。

  后来,我的妈妈给我买了许多连环画,我看得如醉如痴:《三毛流浪记》里三毛悲惨的身世与遭遇让我落泪如珠,《父与子》中尽管没有一个字,但是光看图,那搞笑的情节让我捧腹大笑。后来,妈妈的朋友又送了我几套连环画,只要手上一有书,我就忘了吃,忘了睡。

  渐渐的,连环画这一类的小书已经不能让我满足了,我妈妈的朋友又带着我去图书馆借阅。在那里,我又读了许多书,杨红樱阿姨写的《淘气包马小跳》、童话大王郑渊洁写的《皮皮鲁传》、动物小说大王写的《象母怨》、《残狼灰满》等、曹文轩写的《细米》、青铜葵花……有趣的故事吸引着我,里面的情节变化多端,角色的悲欢离合,使我牵肠挂肚。

  后来,我开始看中外名着:《伊索寓言》、《安徒生童话》、《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特别是“水浒传”,我把它看了好几遍,各个绿林好汉我都对他有敬佩之意。

  想要写好作文,一定要多看书;博览群书,才能知识渊博,正如杜甫所言:“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五年级:潘人杰

 

    浙江台州临海市哲商现代实验小学五年级:杰丶獨壹無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