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与乌龟的故事_800字

我与乌龟的故事_800字

2013-01-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妈妈在市场上给我买了两只小绿龟。两只小龟的壳是绿色的,一公一母,我给它们取了名,公的叫“胆小鬼”,母的叫“好能吃”。妈妈说这两个名字很古怪,我却觉得合情合理。胆小鬼整天把头和四肢藏在绿壳里,喂它吃龟食它总以为你要伤害它,死死地缩在龟壳里,等人走了才伸出头来警惕地爬去吃。好能吃就不同,它的胆子很大,当撒龟食下去后,它两眼放光赶忙爬过去把属于自己的那几粒吃了,等人走后,它又悄悄地把胆小鬼的那份给独吞掉,害的胆小鬼饿了一个晚上。后来妈妈又买了一只巴西龟,它的名字叫“花花”,是妈妈取的,因为它身上的花纹很奇怪,像水里那一圈圈涟漪,它吃东西还很挑剔,只吃瘦猪肉,只要有一丁点肥的,它一律不吃。

  养了近两个星期,三只乌龟不知怎么的开始绝食了。我搞不明白,养胆小鬼和好能吃的地方是一个圆形的玻璃缸,缸里有一点清水和五彩的小石子,花花在白色的洗手池里,它们生活环境良好,我们也是准时喂食,不伤害它们,为什么要绝食呢?我很担心它们,花花整天忧郁地趴在池里,两眼无神,胆小鬼的龟壳变软了,这是乌龟将要死亡的征兆,好能吃变得像胆小鬼一样,把头和四肢藏在壳里,三只乌龟像得了自闭症的孩子。

  叔叔来我家做客时,我便问叔叔它们绝食的原因,叔叔是宠物医院的兽医,我想他一定知道。叔叔笑着说:“它们和人一样,想家啦!”我很吃惊:“乌龟也会想家啊?”叔叔说:“当然啊,动物有着与人一样的思想。”我问:“那我应该怎么办呢?”叔叔回答:“把它们放生吧。”第二天,我和妈妈便将乌龟们放在红桶里,来到洪湖公园。

  来到湖边,湖水里有成群的乌龟,突然桶里的三只乌龟仿佛又找回了活力,头都从壳里伸了出来,急不可待地爬来爬去。我想:它们一定是闻到了故乡的味道!我蹲在湖边,抓起胆小鬼和好能吃,把它们轻轻地放在湖里,然后是花花。三只小龟立刻向前游,我望着它们快乐的背影,心里又是难过又是幸福。

  其实,动物也有人的思想,希望各位养动物的大朋友,能把动物们放生,与舒适温暖的宠物笼子相比它们或许更喜欢无边无际的大自然。

 

    六年级:张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