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写景作文 > 登琅琊山看日出_800字

登琅琊山看日出_800字

2013-01-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家座落在“蔚然深秀”的琅琊山脚下,这里,风景秀丽,景点锦簇,由享誉文坛的《醉翁亭记》为证。

  然而,你看过“南天门日出”吗?妈妈说,她在这住半辈子了,还真没正儿巴经地看过南天门日出呢!我怀着好奇心央求妈妈带我去看日出,妈妈说:“那可不是四时皆有的美景,更不是懒人能看得到的哟。”

  深秋的一个早上,我早早的就被“日出”的美梦惊醒,赶紧推推妈妈,催促起身。妈妈说:“睡觉!还早着呢。”我又朦朦胧胧地睡下,直到凌晨5:00妈妈才叫醒我。我跳下床,就三下五除二地洗漱毕,欢蹦乱跳地随妈妈起程了。

  来到琅琊山大门口,我没见到几个人,心里陡然觉得没劲,脚步也慢了下来。正当我们向南天门方向艰难爬行时,天开始放亮,背后的脚歩声、话语声也骤然而至,有几个小伙伴还竞赛似的超到了我的前面。我累得小脸涨得通红,喘气也困难了,但心里不服,下意识地挺挺腿肚子,一歩跨了两个小台阶。妈妈看见了便鼓励我:“悦悦加油,还记得前人的教诲吗?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我用尽了吃奶力气,终于抵达了南天门,看看表:5:54分,碧霞宫还没开放,直到六点整,大门才嘎然敞开。

  登上碧霞宫阁楼,东方已现鱼肚白,我站在琅琊山的至高点上极目远眺,眼前山峦起伏,林壑幽深、薄雾飘渺、天色空朦。约摸几分钟,晨曦泛起,东方群山边际的曲线上透出一层由浅入深的红色淡雅的霞光,慢慢的又在上空形成一个巨大的桔红色光圈,6:10分左右,在霞光的映照下,我看到太阳仙子羞羞答答地露出了月牙一样弯弯而又宽阔的额头,轻轻的向人们颔首致意,又仿佛要挣脱什么似的,涨红脸,向上一蹭,露出了半圆形的脸庞,而后就缓缓地向上移动着,从薄雾里冉冉升起,最后,一跃浮出山巅,悬在天空。这时,我惊喜的看到:发出艳丽红光的球形太阳与上空中的红、黄、蓝、白、绿交融的彩练形成了一个色彩斑斓的特大降落伞,非常壮观、夺目,动人心魄。

  顿时,我身上的寒意、疲劳全消失了,心里感到乐滋滋、暖洋洋的。“哦!这就是我南天门上看到的日出!”她把灿烂的光辉撒向天空、撒向大地、撒向人间,使天地万物都沐浴在温暖、幸福之中。

  滁州市第二小学三(三)班苏悦悦

  2013年元月29日

 

    三年级:苏悦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